兒童每天劇烈運動7分鐘可保持健康

兒童每天劇烈運動7分鐘可保持健康

2012/11/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市面上充斥著許多幾乎不運動就能輕鬆減肥的廣告!但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其實,對兒童來說每天只要7分鐘的劇烈運動,就可以保持身體健康和苗條。

研究人員以600名年齡在9至17歲之間的兒童、青少年健康來做測試。通過監視器記錄他們7天內體力、活動狀況。此外,研究人員還記錄了每個孩子的體重,腰圍和血壓。他們發現兒童每天約有70%的時間都是坐著,23%的時間花在輕度活動上,7%的時間花在中度運動上,只有0.6%的時間花在劇烈的運動上。且男孩比女孩久坐的時間稍微短一些。對孩子們來說,周末的時間幾乎不可能拿來鍛煉或運動,尤其是青少年。

研究人員也說,據研究顯示,孩子們不需要做太多劇烈運動便能從中獲得健康的好處,只要每天7分鐘就可以防止體重增加及肥胖,和許多的不良健康因子。但大多數孩子連7分鐘的運動時間都沒有。此外,最近一些研究已經宣布,短時間內的劇烈運動可以燃燒更多脂肪,對心臟更有利。
(照片翻攝自/Medical Daily)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