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居家如何照護失智症患者

醫訊/居家如何照護失智症患者

2012/10/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在面對長者的失智退化過程,許多民眾都有照顧與相處上的困擾。希望尋求更專業的諮詢及協助,但是往往不知道哪裡有這樣的資源及專業人士可以求援。

對此,台北衛生局與北醫大醫院神經科一同舉辦「失智症家庭照顧者培訓班」,分別邀請何俊森醫師、黃詩祺職療師、林宜靜社工師、呂欣怡護理師、李青蓉營養師、李元華心理師主講或教導,課程內容有認識失智症、失智症的精神行為症狀、失智症生活促進與活動安排、失智症照護的社會資源、失智症患者的照護技巧、照護技巧之實際演練、失智症患者之營養衛教、照護者的壓力與自我調適。活動有兩天,可都參加或擇一參加,參加對象為失智長輩家屬與照顧者或有興趣之民眾,活動採事先報名,報名人數有限,請及早報名,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失智症家庭照顧者培訓班第三梯
時間:101年10月27日與11月10日(六)上午08:20~12:20
地點:北醫大(臺北信義區吳興街250號)教研大樓地下一樓3002 教室
洽詢:02-27372181 轉 825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