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前科犯遭攔查 吞毒滅證暴斃死亡

毒品前科犯遭攔查 吞毒滅證暴斃死亡

2012/9/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有毒品前科的33歲許姓男子,23日凌晨一時許騎乘機車行經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因行為怪異遭巡邏員警攔查,員警要求檢視其隨身物品,許男怒嗆警方並與其對峙,在支援警力到達後,許男突然從腰包拿出一包白色粉末吞下,被帶回派出所突然全身抽搐,送醫後不治身亡。

許姓男子與警方僵持的過程,被正在旁邊店家用餐的一群大學生全程目擊。目擊者王姓大學生表示,當時看到許姓男子在路邊搖搖晃晃,身上有濃厚的酒味,許男正騎上機車準備離去時,被經過的巡邏員警攔下盤查。經警員查詢發現許姓男子有毒品前科,遂要求許男打開機車車箱,當員警要求許男拿出腰包中的物品時,許男突然怒嗆員警,咆哮要員警看他生殖器,還當街脫褲子露出重要部位,被員警制止。

由於許男態度強硬、不願配合,隨後又有兩名支援員警到場,許男大叫「對啦!我就是有帶安非他命」,隨後從腰包拿出一包白色粉末,全部吞下。據目擊者描述,許男持有一包裝有八分滿白色粉末的迷你夾鏈袋,大概像一個小橡皮擦的大小,大約一公克重。許男被帶回警局後,仍不斷爆粗口、情緒激動,未料在凌晨二時五十分,突然全身抽搐,被緊急送醫急救。

新店耕莘醫院公關主任林琪琛轉述,許男被送到醫院時全身抽搐,在急診進行緊急處置後,被送往內科加護病房持續救治,但最終仍因多重器官衰竭身亡。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如果按照許男生前表述,該藥品是安非他命的話,一公克就已經是足以致命的劑量。林杰樑表示,安非他命屬於中樞神經的興奮劑,過量服用會發生心肌梗塞、腦中風等情形,而許男可能就是因為心肌梗塞引發全身抽搐,且血壓降低、休克,各器官的血液灌流不足、最終導致器官衰竭致死。

圖:有毒品前科的33歲許姓男子在現場被員警制伏。(照片/目擊者王姓大學生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