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食品8件不合格 已下架停止販售

中秋食品8件不合格 已下架停止販售

2012/9/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將近,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心,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公布中秋應景相關食品檢驗結果,月餅、餡料、烤肉相關食品及免洗筷共抽驗117件,其中8件不合格,針對不合格之產品,衛生局已通知販賣業者將其下架停止販售,並將針對製造業者進行追蹤查處。

中秋佳節將近,衛生局加強食品衛生查察,本次中秋不合格產品為糕餅用芋頭餡料,檢出己二烯酸1.14g/kg,豆干不合格產品5件為己二烯酸及苯甲酸含量超過衛生標準,另有2件檢出過氧化氫呈陽性。

己二烯酸及苯甲酸為一種常用的食品防腐劑,不可過量添加於食品中,倘若食用過量,可能會刺激腸胃道,引發胃痛等不適症狀,另外過氧化氫具有殺菌漂白之功效,食入過量的過氧化氫可能會引起嘔吐、腹瀉及腹脹等腸胃道不適症狀,目前依法不得於食品當中檢出;衛生局提醒各製造廠商,在使用各種食品添加物前,需先了解該添加物所適用的產品及其限量標準,以免因誤用或添加過量而受罰,影響到民眾的健康。

衛生局提醒民眾,月餅等糕餅是屬於高油、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在食用的份量上更要多加注意,美食當前切忌暴飲暴食,在過節的同時也要吃的健康、吃的安心,另外衛生局及十三鄉鎮市衛生所皆有免費提供過氧化氫檢查簡易試劑供民眾索取,民眾可於家中自行檢驗所購買的產品是否符合規定,為節能減碳,民眾也可盡量以自備環保筷取代免洗筷,過一個無負擔的中秋節。
(照片取自/桃園縣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