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無菸家庭」 親子設計拒菸娃娃

宣導「無菸家庭」 親子設計拒菸娃娃

2012/8/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日前電視新聞報導民眾於網站部落格中,刊登未滿18歲青少年及兒童吸菸行為之影片,供給幼兒菸品並強迫其吸食,已明顯違反「菸害防制法」與「兒童及少年福利法」可處以最高額度5萬元之罰鍰;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101年度8月至10月間舉辦「拒菸娃娃創意造型選拔活動」,結合幼兒園辦理菸害防制宣導活動,用以提供兒童美術創意的方式,鼓勵兒童觀察生活中與拒菸、無菸、禁菸及戒菸有關的健康行為。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此及早建立學齡兒童拒絕菸害意識,並且落實無菸家庭的環境,藉由創意服裝的造型將所見所聞所思,用作畫創造表現出來,以展現小朋友對菸害防制的行動力與影響力;參賽兒童須邀請家庭成員簽署「我家不吸菸同意書」及張貼「無菸家庭」貼紙於明顯處,宣示家庭成員及來訪賓客不在家中吸菸,以避免家庭二手菸的暴露,共同維護家人健康,並且藉此拒菸活動來增進家庭親子間的互動關係。

活動將邀請評審委員進行評選,並將得獎名單公布於衛生局網站,並擇於「菸害防制101年度成果發表會」邀請拒菸娃娃裝扮得獎造型出席,代言拒菸大使,配合媒體露出,強化民眾「無菸家庭」意識,屆時將視場地在報到處設計小舞台,供得獎之拒菸娃娃與參加民眾拍照留念。?了讓他(她)有安心成長的無菸環境,各位爸爸、媽媽們,快快帶著您家的可愛寶貝們,秀出你們的獨一無二的「拒菸娃娃」創意造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