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菸害危機 APACT台北舉行

為防菸害危機 APACT台北舉行

2012/12/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長期抽菸,對於身體來說,是一個嚴重的負擔,而在台灣,政府及各界人士,紛紛跳出來呼籲民眾拒菸,以防止菸害帶來的疾病。近日,董氏基金會顧問暨「亞太地區拒菸協會」(APACT)永久名譽秘書長陳紫郎教授,因長期宣導及執行拒菸行動,獲行政院衛生署,頒發「衛生署一等衛生獎章」,以表揚陳教授對於臺灣防制菸害工作及促進人民健康的努力與貢獻。

另外,董氏基金會表示,3年一次的「亞太地區拒菸協會」,至今已舉辦過9屆會議,第8屆會議即由陳紫郎擔任主席,成功邀請來自40個國家地區519位貴賓齊聚台北進行研討交流。

而陳紫郎也將繼續帶領亞太地區的合作事務,積極促成該APACT會員國以世界衛生組織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作為菸害防制法規的基礎,並且由當地的控菸團體持續推動控菸工作,防止菸害繼續危害人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