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父子籲青年 正視安全性行為

高凌風父子籲青年 正視安全性行為

2012/8/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疾病管制局愛滋防治再出擊,今日下午邀請高凌風、寶弟父子檔在臺北市西門町,與民眾PK戴保險套遊戲,呼籲青少年要注意安全性行為,以避免染上愛滋病或其他性傳染病。

根據該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本國籍累計通報4,376位15至24歲之愛滋感染者,其中54%是在近五年內感染,分析此五年該族群感染之危險因子,96%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感染。面對國內愛滋感染者年輕化,如何與青少年溝通,及早傳遞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是刻不容緩的。因此趁著暑假期間,在西門町紅樓廣場舉辦「安全網交 不枉青春」愛滋防治宣導活動,並呼籲父母正視此問題之嚴重性。

高凌風從寶弟進入青少年期時,即開始灌輸他正確的性知識,如一起欣賞影片碰到具有性暗示的畫面時,藉機告知寶弟正確的性知識。高凌風表示,網路普及後,與性相關的訊息無孔不入,父母有責任正視這個事實,採取積極的輔導作為。另外,他也建議亦可透過孩子喜歡的長輩來教導,像寶弟喜歡彈琴,也很服氣教導他彈琴的老師,高凌風有時碰到要提醒寶弟的事,也會透過這位老師來傳達,孩子也較聽得進去。

除了進入青少年活動場域宣導,該局今年暑假也推出「獸性檢測器」網路遊戲,從網路走進青少年世界,遊戲從趣味角度切入「安全性行為」宣導訊息,以「你是哪種怪獸?」來檢測獸性指數,並透過上傳個人照片,合成各類KUSO怪獸,增加網友參與感,並藉年輕人喜愛分享趣味圖片的心態,提升網友分享活動訊息與吸引參與活動的意願。遊戲推出後引起熱烈討論及參與,上線不到一個月,就有超過一萬名新粉絲加入1922防疫達人。「獸性檢測器」活動預計至8/26截止,參與活動者皆有機會抽中 ipad等大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