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北市抽驗包裝飲用水 全數合格

炎炎夏日北市抽驗包裝飲用水 全數合格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解市售包(盛)裝飲用水的衛生安全,針對本市超市、便利商店及製造工廠等進行包(盛)裝飲用水水質檢驗及標示檢查,總計抽樣32件產品,水質檢驗及產品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

臺北市衛生局此次共計查驗32件產品,包含21件包裝飲用水(450~1500毫升)、9件盛裝水(10~19公升)及2件加水站的飲用水,檢驗項目包含大腸桿菌群、糞便性鏈球菌、綠膿桿菌及重金屬(鉛、、銅、汞、鎘、砷), 32件產品的水質檢驗均符合規定,另檢視30件(2件加水站飲用水除外)包裝飲用水之外包裝標示均符合規定。

「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是評估水源水質製造配送過程的衛生指標之一,數量過高表示水源水質可能不潔或在製造、儲存、取用過程中器具、容器、包裝或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狀況不佳而遭受污染,衛生局已輔導本市包(盛)裝水工廠加強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品質衛生及人員衛生等管理,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及品質監控。

衛生局提醒民眾於購買包裝飲用水產品時,均應仔細觀察產品外觀,切勿購買含有懸浮物或雜質的商品,發現產品有上述現象,請不要再飲用,如對產品的生菌數含量有疑慮,建議可煮沸後再飲用,任何純淨水長期放置或儲存都會變質,且開封後的包裝水放置室溫或冰箱中,細菌數都會增加,因此民眾應注意包裝飲用水是否包裝完整,並存放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照射或放置車箱內,開罐後宜儘早飲用,且購買時注意食品標示是否完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