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抽驗包裝水 2件綠膿桿菌超量

桃縣抽驗包裝水 2件綠膿桿菌超量

2014/3/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日前抽驗包裝、盛裝飲用水共55件,7件被檢出不符規定,其中2件包裝飲用水(礦泉水)被同時檢出大腸桿菌群及綠膿桿菌超量;5件盛裝飲用水(加水站之飲用水),有3件同時檢出大腸桿菌群超量及綠膿桿菌超量,2件檢出大腸桿菌群超量;喝下肚可能引發腹痛、腹瀉、發燒、頭痛等症狀。

針對不合格盛裝飲用水產品,衛生局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待複驗結果合格後始可販售;另不合格包裝飲用水產品,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辦理。

恐引發腹痛、腹瀉、發燒

衛生局也指出,飲用水中大腸桿菌群或糞便性鏈球菌超量可能造成腸胃道不適,引發腹痛、腹瀉、發燒、頭痛等症狀;而水中綠膿桿菌超量,皮膚如有傷口接觸後可能會造成化膿、眼睛感染等症狀。對於抽驗不合格之品項,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進行複驗,若仍不符規定,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