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抽檢飲用水 40件全數合格

台東抽檢飲用水 40件全數合格

2012/11/14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某些地區自來水濁度容易受影響,因此民眾會購買瓶裝飲用水飲用,臺東縣衛生局上月份特別針對轄內超市、量販店、零售百貨店抽驗市售「瓶裝飲用水」40件,其檢驗項目為微生物衛生標準,包含大腸桿菌群、糞便性鏈球菌、綠膿桿菌,結果出爐,全數符合規定。

台東縣衛生局所檢驗市售飲用水當中的「大腸桿菌群、綠膿桿菌、糞便性鏈球菌」是評估水源水質製造配送過程的衛生指標之一,數量過高表示水源水質可能不潔或在製造、儲存、取用過程中器具、容器、包裝或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狀況不佳而遭受污染,提醒民眾切勿購買或飲用,以免造成腹瀉等問題。

衛生局提醒民眾於購買包裝飲用水產品時,均應仔細觀察產品外觀、瓶蓋瓶口是否緊密完封、產品是否在有效期限內、販賣場所是否將產品儲放於陰涼處等,勿購買含有懸浮物或雜質的商品,發現產品有上述現象,請不要再飲用。任何純淨水長期放置或儲存都會變質,開罐後宜儘早飲用,消費者如仍有疑慮,建議可煮沸至少攝氏100度後再飲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