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長菜花?醫師籲私人物品不要共用

耳朵長菜花?醫師籲私人物品不要共用

2012/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32歲的王先生發現右耳內長了一顆小小的異物,因不痛不癢,因此沒加以理會;但過了一陣子,耳朵的小小異物竟也日益成長,嚇得王先生趕緊就醫,經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吳思緯切片檢查後,發現居然是「菜花」!

不過耳朵裡也會長菜花?台中醫院耳鼻喉科吳思緯主任解釋,菜花的感染途徑除性行為及發生在性器官外,也有可能會經由手部的不潔接觸或其他途徑而感染,後才發現王先生的爸爸耳朵也長了菜花,而王先生與王爸爸因共用一支耳扒子而感染,吳思緯主任則叫王爸爸趕緊就醫,並將耳扒子丟棄,也提醒王先生,私人用品以後不要再共用,以避免互相感染。

台中醫院耳鼻喉科吳思緯主任也指出,常見的感染途徑,像是泡湯、公共廁所的門把或共用衛生用品等;因此建議,私人的衛生用品千萬不要與他人共用,出外旅遊時也盡量攜帶並使用自己的衛生用品,而如廁時應先洗手並用衛生紙旋轉門把,如廁後可用衛生紙按沖水器、開門把;以上建議都是減少受感染的機率及維護個人衛生的方式。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健康及正確的性行為及觀念,若發現有異狀更應快速就醫,以免傳染給其他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