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又安心!嘉義市為民眾抽驗食用冰塊、冰品

消暑又安心!嘉義市為民眾抽驗食用冰塊、冰品

2012/7/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炎炎夏日,在高溫且悶熱的天氣哩,吃碗清涼的冰、到茶飲店、便利商店買冰塊、冰品等真是一件涼快又消暑的事情,而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飲用冷飲冰品衛生安全,針對轄內冷飲連鎖店家、便利商店、冰品店等進行食用冰塊、冰品第一波抽驗,共計抽驗48件檢體。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指出,檢驗項目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檢驗結果有8件食用冰塊生菌數超量(1件為外縣市業者製造,另有4件食用冰塊已複驗合格),及有3件冰品大腸桿菌群超量(皆為外縣市業者),不合格率22%,本局依法限期! 改善並擇期複驗,外縣市業者依權責移案辦理。

嘉義市衛生局局長孫淑蓉表示,除加強輔導業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注意從業人員的個人衛生,冰杓勿直接置於冰塊槽內,以免造成冰塊污染等風險,製冰用之濾水器定期更換濾心,或向可提供檢驗證明的供應商購買冰塊,及注意冰箱儲存溫度管控(冰箱冷藏溫度不得高於7℃、冷凍溫度不得高於-18℃),另為確保民眾飲用冰品衛生安全,並籲請消費大眾,夏日為病菌滋生季節,請多洗手、注意飲食衛生,購買包裝冰品時應注意是否完整包裝及清楚標示品名、有效日期、廠商資料及營養標示等,這樣才能消暑又安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