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怪獸贈烏克麗麗 鼓勵腦傷學子

五月天怪獸贈烏克麗麗 鼓勵腦傷學子

2012/6/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18歲的曾建豪於去年7月高中畢業後,和同學一起開心慶祝考上國立大學,返家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左腦出血,陷入昏迷,一度讓家人哭斷腸,媽媽說:「即便是如此,眼淚擦乾,不能放棄任何一絲治療的機會。」

喜愛音樂的建豪於高中時代即是吉他社的副社長,他要證明即使玩音樂也能課業並重,果然不負眾望高中高雄國立中山大學,不過正當家人感到無比欣慰的同時,卻發生這樣的惡耗,幸好,北港媽祖醫院的神經外科醫療團隊成功把他救回了。

莊皓宇醫師說,患者傷到的是左腦,影響他說話及理解能力和右手的肢體,因此在進行手術時特別使用電腦定位來夾除腦中血塊,以避免傷害正常的腦組織,兩個月治療期間總共進行兩次腦部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還能在九月開學前順利恢復健康,讓他如期展開大學生活,同時右手也不受影響可正常彈吉他。

在偶然的一次機會中,五月天團員怪獸(也是病患最崇拜的偶像)得知此消息,他對於課業與音樂並重的孩子特別鼓勵,也承諾只要他恢復健康要贈送他小吉他鼓勵,特別於今日由主治醫師轉交一把親筆簽名的烏克麗麗要好好鼓勵他。怪獸說,「希望建豪的人生態度要積極正向,同時音樂要能與學業並重,除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外,在行有餘力之時,也要懂的關懷照顧他人。」建豪說:「怪獸老大,你等著,我會努力學業與音樂並重,總有一天我要讓你感到驕傲!」

雖然怪獸今日不克前來,特由院長出席代表將這把別具意義的親筆簽名烏克麗麗轉交給建豪,欣喜若狂的他瘋狂尖叫,他也承諾未來會持續熱愛音樂,並努力念書,累積自己的實力以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