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清新無菸健康城 無菸公園今啟用

創造清新無菸健康城 無菸公園今啟用

2012/5/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為提供市民「無菸、清新」的休憩新天地,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三玉里辦公處、蘭雅里辦公處、社區資源及熱心的志工朋友們,共同推動「蘭雅無菸公園」,依法規定今起全面禁止吸菸,違者可罰新臺幣2千元~1萬元。

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黃秋玉表示,今天為世界禁菸日,因此在這天公告蘭雅無菸公園正式成立,別具有重大宣誓意義,黃秋玉主任更說,士林區原有美崙與忠誠兩座無菸公園,共37位無菸志工協助巡視勸導,是維持公園無菸環境的重要力量,現在有志工生力軍的加入,相信可以更加落實營造無菸環境,未來也希望能有更多民眾,以實際的行動力挺無菸環境,讓民眾都能體驗好山、好水、好樣的無菸士林!

黃秋玉主任提醒,蘭雅公園之主要出入口處及周邊已劃設禁菸線,並設置禁菸宣導告示牌,希望市民朋友們都能遵守公園禁菸規定。另外降低吸菸人口是持續營造無菸環境的重要關鍵,希望吸菸的朋友能及早戒菸,也希望不吸菸的朋友,能多鼓勵仍在吸菸的親友及早戒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