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傷「腦」筋! 研究:壓力大恐致失智症

真傷「腦」筋! 研究:壓力大恐致失智症

2011/10/5

生活壓力大不僅會影響身心健康,還得當心罹患失智症!根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當人體長期承受巨大的壓力時,身體會分泌一種有害的化學物質,進而殺死腦細胞。久而久之,腦中的正常細胞消耗殆盡,就有可能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紐約耶希華大學(Yeshiva University)愛因斯坦醫學院精神病學教授卡拉蘇(T Byram karasu)表示,在911事件後醫院收治一名華爾街大公司的老闆,這名患者因承受巨大的壓力,經過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他腦中的「海馬迴」(hippocampus)逐漸萎縮,形成失智症。同時,研究人員也在這名患者的體內發現一種「皮質類固醇」(corticosteroids),這種化學物質對人體的大腦細胞有害。

報導指出,所為的「海馬迴」是大腦中管理記憶的一部分,而這部分的組織特別脆弱、容易受到影響,也被醫界視為是造成失智症的關鍵部位之一。這個研究目前持續由舊金山退伍軍人醫療中心進行,該中心同時也發現罹患壓力創傷症候群(PTSD)的退伍軍人腦部受到的傷害更大,相關研究則是被發表在「神經影像」(Neuroimaging)期刊上。

(圖片翻攝自Mail Online)

中研院研究證實 天麻萃取物可減緩神經退化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22

每7秒就增一患者 用愛面對失智症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40

補充維生素B12防老年癡呆? 專家:待證實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0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