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顴骨斑”治療須耐心

消除”顴骨斑”治療須耐心

2008/9/18

顴骨斑出現的部位主要在兩頰的顴骨上方,呈現對稱性暗褐色或略帶藍色的斑點,通常在青春期或是成人時才出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王國憲醫師指出,顴骨斑在東方女性的發生率頗高,根據日本的觀察,顴骨斑有逐年增多的趨勢,可能和內分泌失調,以及生活型態改變有關。青春期、婚後、產後、更年期,都是顴骨斑好發階段。

王國憲醫師表示,顴骨斑是一種屬於真皮層的斑,因為位置很深,所以單純用一般的外用退斑藥膏無效,必須使用雷射治療、搭配藥膏、導入、甚至口服藥物治療。目前對於顴骨斑的雷射療程,約需三至五個療程,每個療程間隔必須二個月至六個月,要達到完整的改善,約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歷經三次左右療程,大部分可以達到完全去除,而且幾乎不會再復發。

對於有顴骨斑困擾的民眾,耐心是治療成功的關鍵,因為治療時間長,夏天反而是適合開始就診的時機。王醫師表示,臨床上偶見患者因為缺乏耐心,結果半途而廢的案例。從諸多臨床病例可以發現,顴骨斑剛作完第一個療程時,整個人會立即煥然一新。但三、四週之後斑點又會上浮,色素甚至更黑。這是因為位於真皮部位的黑色素陸續代謝的自然現象,只要持續進行雷射治療期間的美白護理,搭配美白導入療程,就能淡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