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門診的S.H.E.─美白退斑薬膏

皮膚科門診的S.H.E.─美白退斑薬膏

2006/1/1

皮膚科的門診這陣子也刮起了一陣S.H.E.旋風,就是病人會掛號來詢問最當紅的S.H.E.-〝美白退斑薬膏〞《Steroid,Hydroquinone,Tretinoin》!

〝美白退斑薬膏〞指的是弱效類固醇、對苯二酚、以及外用A酸或其衍生物的混合使用,也就是連夫人的「三合一退斑膏」!

新店耕莘醫院皮膚科 楊志雄醫師 指出,這三個成份都是藥品除了需要醫師處方以外,當然還是要追蹤,一般醫師會根據您的個人肌膚狀況調整用藥,到最後也會按照個人情形把長期使用較有副作用的類固醇慢慢停掉。藥物本來就有可能產生副作用,避免病人產生不可逆的副作用,有許多病人第一次使用就發生過敏刺激的現象而停用,或自行購買,白天也擦,結果造成光敏感紅腫的現象,而三合一藥膏擦了之後皮膚會較為乾燥,也要多加強保濕,所以只要是專科醫師開立下,告知正確的塗抹方式,並且接受定期追蹤,整體來說是相對安全的。

因為它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每種斑都可以,所以不要自行亂買或派代表到醫院購買。至於其他醫學上證實確有美白效果的藥物或保養品還有:左旋維他命C、麴酸、熊果素、果酸、杜鵑花酸等,在不造成肌膚刺激或過份負擔的情形下,也可擇一二合併使用之。

除了治療已有的黑斑和老化肌膚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預防及延緩整個老化過程的進行。這當中我們要瞭解日曬乃是造成皮膚老化及斑點最主要的因素;從人一出生開始接觸陽光後,它對皮膚的傷害便逐漸累積:由角質變厚、毛孔粗大、血管擴張、生成輕微的色素斑形成、以致彈性消失、產生皺紋等,因此必須詢問醫師正確的防曬觀念,將“防曬”當成每天的習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