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基的使命:讓醫院充滿溫馨 成為社區民眾的好厝邊!

署基的使命:讓醫院充滿溫馨 成為社區民眾的好厝邊!

2010/11/14

行政院衛生署基隆醫院積極發展急重症醫學領域外,針對各醫療次專科亦鼓勵延伸發展;院方表示,在硬體及軟體上也積極引進新穎設備,不管是非侵入性偵測血管新利器的64切多列式電腦斷層掃描儀、最新攝護腺切割汽化雙效合一的高能量銩雷射儀器、新型的全身型骨質密度儀、婦產科4D高解析度超音波檢查儀、眼科視網膜儀器等,及即將規劃引進的新型乳房攝影及核振造影儀…等等,均希望提供在地民眾更優質的就醫品質。

在署立基隆醫院李院長的帶領下,也成為署立醫院「FRID智慧型醫療照護系統」的首間試辦醫院,以病人為中心前提下,透過智慧型的資訊化系統,可提高病人辨識及用藥安全,更結合了門禁管制,藉以提升大家的就醫安全。

在醫院裡,很多疾病常常都到很嚴重了才發現,甚至已經嚴重到無法治療了。院方說明希望未來一年,署立基隆醫院除不斷的提供優質的醫療及服務品質外,基於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也將發展社區預防醫學,有計畫的推廣以社區為單位的預防醫學保健工作。

過去許多基隆地區民眾一但遇到重大疾病,總習慣往台北跑,署立基隆醫院位居於基隆市區,肩負著提供大基隆地區健康的使命,在署立基隆醫院歡度113週年生日之時,院長更期許同仁秉持醫院核心價值,承先啟後,繼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醫院的文化精神「臉笑、嘴甜、腰軟、手腳快」,重視每一位外部顧客的感受,營造醫院不再只是醫院的溫馨感覺、讓民眾獲得優質的服務品質外,也要服務內部顧客,將署立基隆醫院打造成一個溫馨的家,社區民眾的好厝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