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二無菸檳,樂活又健康」踩街健走活動 署基邀您一同響應

「信二無菸檳,樂活又健康」踩街健走活動 署基邀您一同響應

2010/8/10

文/署立基隆醫院 院長室

因應全球目前最夯的菸、檳害議題。署立基隆醫院將於明天99年8月11日(星期三)上午10:00至12:00與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仁壽、義昭、仁義、義民、義和、智慧、孝岡七個里辦公室及社區發展協會一同合作於田寮河步道辦理踩街健走暨闖關宣導活動,現場並備有精美宣導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將於署立基隆醫院一樓中庭展開,除安排精彩的舞蹈表演外,當日也將邀集張通榮市長、黃景泰議長、衛生局王博恩局長及該院李源芳院長、各里的理事長等與信義區友善店家(OK便利店、7-11便利店、國豐商家、協裕商家)、戒菸諮詢站(祥裕藥局)進行無菸、檳連署宣示及授證儀式,期望打造樂活健康的信義社區。

田寮河步道間,分別在祥龍橋、銀蛇橋、及署立基隆醫院設置了三道闖關關卡,各個關卡均以健康議題為主軸,有四大癌症、代謝症候群及菸檳的宣導,每關均備有精美的紀念宣導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平均有540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有六秒即有一人死於菸害,使用菸品者平均年齡壽命減少約15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第25年蟬連首位,其中口腔癌罹患率在89年至94年短短的五年間增加了超過180%,是國人男性癌症最快的癌症,也是青壯年癌症死亡的第一位。該次的踩街健走活動,也將由該院的李源芳院長及蒞臨的貴賓、共同連署的里民及店家們,以行動鼓勵社區民眾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著想,加入無菸檳社區,共同維護優質的社區環境。歡迎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