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永遠生生不息 請一同響應「器官捐贈卡」

讓生命永遠生生不息 請一同響應「器官捐贈卡」

2010/9/16

文/署立基隆醫院 院長室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署立基隆醫院特於昨日中午9/15於該院一樓中庭辦理「器官薪傳 讓愛99」中秋節感恩音樂活動。活動中邀請到台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會長龔以敏先生,以器官受贈者的身分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讓器官捐贈的理念更貼近每個人的心田。

李源芳院長提到:根據統計,國內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人數高達七千人,但是捐贈者始終僅約200人,二者相差如此的懸殊,主因在於國人普遍對器官捐贈的認識不足,其實同意器捐以後,還要經過兩名家人的同意,才能讓美意落實。署立基隆醫院從了解、關心出發,先積極推廣院內同仁對器官捐贈的認知,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83名院內同仁簽署,社區民眾也有86人熱情響應。

美麗新世界的來臨,總是需要更多的心去參與及灌溉,署立基隆醫院於當日邀請到台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會長龔以敏先生,以器官受贈者的身分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他提到:「沒有當時那位捐贈者給他的腎,就沒有現在健康的他」。看到受贈者因捐贈者一份無私的愛,而改變生活品質或是重獲新生,讓生命的意義以另外一種形式延續下去。

活動中也安排陸續安排了雨韻合唱團及杏之音合唱團的音樂表演。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杏之音合唱團是該院繼署基樂陶陶班之後於今年初,在李源芳院長的支持下所成立的社團,同仁們利用下班時間練習團唱,期望透過優美的聲音,讓愛川流不息。

「簽卡只是遙遠的第一步」,署立基隆醫院李源芳院長提到,簽卡可以幫助自己去思考死亡的議題,但背後的意義是尊重生命,因為這不是一種買賣。而是讓人多一份責任感,在世時好好活著,在往生後也能以另一種形式延續生命。院方也期許同仁在中秋節後可以突破200人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在中秋節前夕,我們可以選擇讓生命平淡,同樣也可以讓生命更為璀燦。希望你、我一起讓生命永遠生生不息,讓愛無陰晴圓缺,源遠綿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