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遲緩兒 弘毓志工招募中

關懷遲緩兒 弘毓志工招募中

2009/2/21

「七坐八爬九發牙」,對於一般家長總認為是理所當然之事,但對於這些在背後默默推著發展遲緩孩子的家長而言,卻是一種目標及一種前進的動力。弘毓基金會自93年承接「台中縣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海線個管中心」服務以來,為無數位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辦理各式親職課程、支持團體,也漸漸讓海線地區的民眾了解早期療育之重要性。

同時,為了服務廣大海線地區家庭,「弘毓志工隊」希望能招募更多具有熱誠、愛心及耐心的志工,協助我們一同來關心弱勢兒童及家庭;並由社工員帶領,為有需求之家庭提供服務,也能讓家庭在同理與關懷中逐漸成長、茁壯。

弘毓基金會志工隊招募的服務組別有:

(1)教室管理組(協助管理開放空間、說明使用規則及維護環境整齊美觀)。
(2)關懷組(協助電訪關懷家庭、定期更新資源)。
(3)居家課輔組(設計活動與兒童互動、至案家進行課業輔導)。

爲讓加入的志工在服務過程中有所成長、學習,並培養所需之專業知能,基金會將於三月、五月、十一月舉辦志工培訓課程,邀請各專業老師教授課程。課程有「認識發展遲緩兒童」、「中心服務流程」、「志工倫理與精神」、「早期療育福利資源介紹」等,歡迎有心想參與志願服務的夥伴踴躍報名參加,一起關懷慢飛天使與家庭!

報名專線:2636-5175  黃小姐。
服務地址:台中縣沙鹿鎮福幼街8號4樓(兒福館四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