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長期照顧志願服務人力銀行招募志工

醫訊/長期照顧志願服務人力銀行招募志工

2013/5/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新北市政府主計處資料顯示,至民國99年10月底總人口數為3,893,740人,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數320,121人,佔本市總人口數8.2%,老化指數為54.1%,預計111年老年人口比將提高13.71%,面對急遽變遷的高齡化社會,平均每10.7位工作年齡人口需要負擔一位老年人口,因此提供老年人一個具人性化的照顧環境,已不僅是老人個人或家庭的問題,而是一項社會共同的責任,目前除了政府提供的各項福利措施之外,尚可透過志願服務人力,利用相互支持照顧的力量,建構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透過互相的幫助,擴大社會福利層面。

有鑑於此,新北衛生局特舉辦「新北長期照顧志願服務人力銀行推動計畫」,計畫目的:協助失能老人及其家庭獲得有效與適當長期照顧服務、提升老人長期照顧品質。藉由志工的參與,將「在地老化」的觀念深耕社區生活,並提供失能者更多元、全方位的服務。服務範圍:新北市。 四、服務對象:16歲以上,不限男女,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有愛心及耐心者。服務內容:取得證書之志工,分別依服務區域分派至各長照分站,由分站照管專員派案連繫提供以下服務:居家及機構關懷,服務1小時可累計點數2點、家事服務、陪同外出、文書服務、電話問安、協助長照中心分站庶務性工作,上述取得證書之長期照顧服務志工若有意願者,另將培訓為「失智症種子教師」,協助宣導長照服務、失智症預防及帶領失智症專業團體。服務時間:周一至周日上午8時至下午8時,任選時段。福利:服務累計點數滿100點後可兌換長期照顧志工服務。新北市政府志工福利:100萬意外險、2萬元醫療補助。不定期參加新北辦理之志工教育訓練。其他具體內容請參照http://www.cv101.org.tw/news-detail.asp?news_id=868,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人員設備項目規則流程名額地點辦法等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

名稱:新北長期照顧志願服務人力銀行推動計畫
時間:即日起
地點:新北
洽詢:02-2257 7155轉 1080陳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