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南醫志工:服務能提升自我能力

署南醫志工:服務能提升自我能力

2012/9/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耕心志工隊鄭瑞芬志工,到今年已在衛生署台南醫院服務滿13個年頭。鄭女士88年1月加入台南醫院志工隊,一開始先安排在換卡組幫忙民眾換健保卡,剛開始時對電腦不熟,用一指神功,民眾人一多就手忙腳亂,回答問題時也結結巴巴,為了讓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她非常認真學習,積極參與各項院內外的教育訓練,藉以提昇自我能力,落實於服務工作中。

後因健保卡改成IC卡,乃重新被安排在服務台組服務,鄭女士本著親切有禮的態度,為求診民眾做就醫相關諮詢,解答病患疑難,或親自帶領解說、代填各式表單、看診流程、指引院區位置,及協助行動不便者推送輪椅看診、做各項檢查,主動發掘病患的需求與困擾,讓患者感到無比的溫馨,真正做到了醫療與病友間的橋樑。

95年為配合院內活動及護理之家慶生會、志工大會、院外社區表演等活動,因此在耕心志工隊內成立活動組。鄭女士帶領活動組,設計生動活潑的節目,她們的表演常帶給護理之家阿公、阿媽們無限的歡樂,使他們暫時忘記身體上的病痛,而且活動中的互動也有助於病情的恢復,各項活動也常邀請護理之家阿公、阿媽們的親人或家屬來參與,更促進了親子間的關係。

從此醫院只要有活動需要支援時,鄭女士都會義不容辭地積極參與,並自己親自編排舞曲、縫製舞衣,讓活動更加熱鬧非凡、為愛無礙、傳遞幸福。在97年榮膺耕心志工隊的活動組組長,更於98年榮獲全國衛生署醫院衛生保健志願服務人員績優志工銀牌獎,其服務足跡除了在醫院之外,更隨著醫院深耕社區的腳步,配合各安、療養院、身心障礙機構、台南市衛生局、婦女會等公益活動演出,頗受好評。

鄭女士充滿服務熱忱與愛心,在志願服務的大道上,鄭女士抱持著以服務民眾的需求為宗旨及解決民眾的問題為目標,其服務精神足為志工楷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