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統合評估,孩子快樂成長

感覺統合評估,孩子快樂成長

2006/1/1

「感覺統合」即是大腦對於各種感覺訊息組織和整理的過程,尤其是來自於前庭覺、本體覺、觸覺(這三項乃是最基礎與最原始的),它們主宰了小孩子早期與環境互動的能力。

新店耕莘醫院復健科 葉啟信組長指出,「感覺統合失調」即是大腦對於所接收之外在與內在的各種訊息,無法做一個有效的整合與判斷進而做出合宜的表現。

感覺統合治療主要服務的對象有學習障礙、過動、動作笨拙、自閉症、腦性麻痺、發展遲緩或智能不足的孩子,他們可能有感覺統合的問題。

感覺統合治療主要在幫助真正感覺統合失調的兒童,並非盲目的給予各式各樣的感覺刺激,應由專業人員對孩子作詳細的評估,找出孩子發生的問題,並依據孩子各不同問題來設計感覺統合治療活動計劃,以促進孩子感覺統合的能力、正確處理及運用從環境互動中接受的各種感覺訊息,導正兒童的發展方向。

若家長覺得小孩有以上問題或疑問,可與各院小兒科、兒童心智科或復健科並設有感動統合的單位聯絡,安排醫師與職能治療師評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