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狂犬病疫苗接種者​ 目前狀況皆良好

中市狂犬病疫苗接種者​ 目前狀況皆良好

2013/7/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來,狂犬病疫情持續升溫,遭野生動物咬傷後的疫苗接種事宜也引起大家關注,台中市衛生局呼籲,如果民眾遭受檢出狂犬病毒疫區的野生哺乳動物、或流浪犬貓咬傷,全部都要儘快就醫,經過專業評估後接種疫苗。

目前台中市累計共有11人接種,健康狀況良好,這11位民眾中有4人是優先接種名冊中的動物防疫人員,另7人則是遭動物咬傷就醫的,分別為鼬獾1人、錢鼠2人、老鼠2人、狗1人、蝙蝠1人,皆是經由專業評估報疾管署核准後施打,衛生局會持續追蹤疫苗接種狀況及關心個案健康。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動物的狂犬病可100%透過疫苗預防,所以寵物犬貓的飼主,應該盡速帶至附近的動物醫院施打疫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