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醬油又爆一樁 民眾恐早已下肚

黑心醬油又爆一樁 民眾恐早已下肚

2013/7/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食品安全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怎麼叫民眾吃得安心?在食品添加物,已成為了各家廠商必備物品,而民眾也不斷暴露在食安危機裏頭卻不自知,這次,衛生署查出夜市的醬油又出問題,查獲9件3-單氯丙二醇殘留量超標的違規醬油,全部來自同一間公司,而在未查獲銷毀之前,恐怕早已吃進民眾的肚子裏頭!

民眾罹癌越來越高 食品危機令人擔憂

民眾罹癌機率越來越高,而近期又爆發一連串食品危機以及食品添加物的問題,讓人真不能不把罹癌的主因聯想到日常所吃的食品當中!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5月27日啟動專案稽查以來,在49件醬油原料或產品中,一品醬園「濃色鮮味香醬油」、「甲等一品醬油」、「一品高級醬油」、「一品醬油」、「鮮味寶醬油」、「濃色鮮味寶醬油」、「一品白露味油」、「鮮味香醬油」、「一品味油」9件檢體,分別檢出3-單氯丙二醇2.6ppm至6.4ppm不等,不符限量標準0.4ppm的規定,而目前已銷毀達六十四噸!

違法醬油 吃多恐致癌

食藥局解釋,由於釀造發酵醬油的製程費時,部分業者用酸促進蛋白質分解的化學製造方法製造醬油,過程可能產生的3-單氯丙二醇,研究顯示,具有動物致癌性,但在實驗動物體內並不具基因毒性。而目前食藥局也對業者祭出重罰並限期改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