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家常愈雋永 豬排便當料理溫暖全家人的胃

愈家常愈雋永 豬排便當料理溫暖全家人的胃

2021/10/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愈是家常的料理愈是雋永,就像從小吃到大的經典豬排一樣,吃了,就有回家的感覺。以醬油、蒜泥及砂糖等調味料,就能做出心目中理想的家常豬排;喜歡甜一點的多加點糖,喜歡鹹味明顯的,則多些醬油或風味鹽。對了,如果想豪爽些,甚至可以再沾上蛋液及麵包粉(或地瓜粉),下鍋炸至酥香,也是超級好吃。多樣化的作法及吃法,就是家常排骨的迷人之處。

材料3 ∼ 4 人份
大里肌肉排(豬)⋯300g
醃料
醬油⋯20ml (重口味醬油可調整為15ml)
蒜泥⋯1 小匙
砂糖(二砂)⋯1 小匙
烏醋⋯1 小匙
米酒⋯2 小匙
清水⋯2 大匙
香油⋯1 小匙
五香粉⋯1/4 小匙
調味料
太白粉⋯適量
油⋯1 大匙(或適量)
白芝麻⋯少許(可省略)

作法
1. 大里肌切片(厚度不超過1 公分),於邊緣切刀斷筋、以肉錘(或刀背)均勻的將肉片雙面拍鬆(以肉錘拍鬆的效果較好)。
2. 加入全部醃料揉勻,置於冰箱冷藏醃1 小時(或醃過夜)。
3. 料理前20 分鐘,自冰箱取出退冰。
4. 肉片逐片攤開,雙面輕撒少許太白粉(薄薄一層即可)後靜置片刻(待太白粉吸附醃料)。
5. 取平底鍋,熱油鍋後將排骨入鍋,以中小火香煎。
6. 煎至底部呈金黃色時翻面續煎,煎至雙面金黃熟色起鍋。
7. 略靜置5分鐘,撒入少許白芝麻點綴(可省略)即完成。

★美味關鍵★
大里肌部位的油脂較少、肌肉纖維緊密,因此口感較易乾硬,故以肉錘(或刀背)拍鬆肉面有助軟化肉質及快速吸收醃料,另下鍋前再撒少許太白粉,亦可增加肉質軟嫩感。

★保存方式★
待涼,放入密封保鮮盒(袋)冷藏保存;冷凍則生肉(僅醃肉不煎熟)或熟肉(已煎熟)均可,依食用份量分裝(攤平)冷凍保存。

★最佳賞味期★
妥善冷藏約3 ∼ 4 天,冷凍約1 個月。

(本文摘自/愛妻省力便當/野人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