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端午 醫護人員一起來包粽

慶端午 醫護人員一起來包粽

2013/6/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響應端午節熱鬧氣氛,署立基隆醫院舉辦「粽葉飄香幸福味」慶祝活動,有戒菸宣誓、包粽子比賽、義賣園遊會等,還邀請許多表演團體到場表演。

為推廣基隆醫院即將成為無菸認證醫院,活動開始前特別辦理了無菸宣誓,由黃景泰議長、衛生局韓公然副局長等人,以行動宣誓加入無菸行列,透過大眾的力量,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支持不吸菸及二手菸政策,建構無菸的環境。

包粽子接力大賽活動中,歡笑聲不斷,基隆醫院醫護人員表示,自己平常服務病人是得心應手,第一次包粽子包得手忙腳亂,相當有趣。民眾也表示,今天的活動相當應景,這次選用營養師推薦健康無負擔的養生粽,熱量比一般粽子少了兩百大卡,營養又均衡,也順道推動健康飲食、樂活養生。

署立基隆醫院提醒民眾,市售的粽子種類繁多,口味五花八門,但油脂、熱量、鹽分相對的較高,且纖維含量佔比相當少,對於慢性病患、需體重控制的民眾,甚至一般健康的人都不宜攝取過量。

(照片提供/署立基隆醫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