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怨嘆!毒澱粉未解又傳菜脯出問題

「食」在怨嘆!毒澱粉未解又傳菜脯出問題

2013/5/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食品安全,「食」在令人怨嘆!在台灣由政府到攤販均為毒澱粉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刻,此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嘉義又傳出一間製造菜脯的廠商,製造菜脯時為了省時間,把鹽漬與曬陽的製作過程省略,改用防腐劑浸泡醃漬,讓這間工廠的菜脯防腐劑量超標,在適逢端午節前夕,菜脯旺季之下,民眾每一口食物都吃得心慌慌。

這間貨供全台的菜脯製造廠商,遭查防腐劑超標,且此廠商菜脯供貨達全台菜脯比例達數十成,而這間工廠老闆,見媒體記者到訪,還大方的把菜脯製作過程全程公開,毫不忌諱。

對此,下游進貨廠商,聽到防腐劑過量,也錯愕不已,雖出問題的工廠老闆指稱,每一包裝上,都標記食用前請先清洗,但為了健康安全,提醒民眾還是斟酌食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