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黑心菜脯?顏色淡有刺鼻味就別買!

怎麼防黑心菜脯?顏色淡有刺鼻味就別買!

2013/5/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國內食品又遭媒體踢爆,配飯用的菜脯防腐劑超標,其製造工廠老闆也毫無顧忌的指出,他們的菜脯製作過程,都是利用浸泡福馬林的程序,來取代鹽漬和曬陽的過程,對此,有攤販表示,要選好的菜脯,顏色太淡的就不要選,聞起來有刺激嗆鼻味道的也別買,才能防止買到沒有醃漬過的菜脯!

菜脯沒有經過鹽漬,竟用福馬林來取代,有民眾聽了也喊不可思議!而這間工廠所出產的菜脯,大部分還供貨台北,且供貨量極高。對此,新竹縣衛生局則是建議民眾,有問題的菜脯一般來說,肉眼難以分辨,但買來的菜脯只要用水浸泡十分鐘以上,就能去除高達八成到九成的防腐劑或是漂白劑。

而在端午節即將到來的菜脯旺季,肉粽須包菜脯才能使更加入味好吃,雖嘉義衛生局已封存該工廠所製造的菜脯五千多箱,但提醒民眾,慎選菜脯,過於淡黃色的菜脯並發出刺激嗆鼻味的,盡量不要買,以免吃了壞了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