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致命! 人傳人可能性增

新型冠狀病毒致命! 人傳人可能性增

2013/2/8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101年9月曾經接獲世界衛生組織通知,表示2名曾經到中東地區旅遊的病患,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急性呼吸道疾病合併急性腎衰竭,其中1名病患已經死亡。

衛生署表示,這是在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全球大流行以後,第一次發現冠狀病毒引起人類死亡的案件,不過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與SARS不同,民眾不必太過恐慌,但仍需注意。

衛生署進一步指出其傳染方式,為人傳人之可能性有增加的現象,臨床表現主要為表現以不明原因肺炎及急性腎衰竭。冠狀病毒為呼吸道感染常見病原,潛伏期一般為7天,不過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嚴重,醫師如果在臨床診治疑似病患,依規於24小時內通報衛生機關,並依院內感染控制指引加強醫院感控措施。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有發燒症狀則應佩戴一般外科口罩,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治療,就醫時不宜搭乘大中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旅遊史。

世界衛生組織目前沒有對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等地區發出旅遊限制,導遊領隊及出國民眾應作好自身防護,如果近期將至中東地區民眾,如沙烏地阿拉伯或卡達應提高警覺並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同時儘量避免至避免到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疾病管制局及衛生機關正嚴密監視並加檢疫措施,並已透過醫界通函籲請醫師提高警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