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健康也要顧!醫院促醫甩肉近五百斤!

醫生健康也要顧!醫院促醫甩肉近五百斤!

2012/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醫護人員照護病人好辛苦!但是許多醫護人員因為公事繁忙,自己的健康都照顧不到,導致許多醫護人員頻頻傳出爆肝,或是病逝的消息。有鑑於此,花蓮慈濟醫院自去年起積極督提倡院內員工身體要健康,打造一個真正開朗、陽光、充滿動能的健康職場。

花蓮慈濟醫院表示,為使院內同仁更健康,花蓮慈院成立健康促進管理委員會統籌年度健康促進活動,包括同仁需求問卷調查、每年同仁體適能檢測、單位健康促進活動及心情溫度量表等,並開辦舒壓課程,標示員工餐廳的餐點熱量、補助各單位舉辦健康促進運動社團,帶動同仁們的運動風氣。

而兼任花蓮慈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的許文林副院表示,花蓮慈院藉由「健康促進、預防保健、健康保護」等三大領域進行院內健康促進活動,以及「營養、運動、壓力、戒菸、事故防治」等五大主題推動健康促進醫院相關項目,加上全院同仁減重班,讓院內265位同仁在短短一年內共減少467.8公斤。

對此,瑞和院長在花蓮也指出,明年還將持續各項健康促進計畫,他期許醫院不只是個治療疾病的場所,而能夠全面性的促進健康,照顧好鄉親與同仁的身心靈,讓充滿朝氣活力的花蓮慈院,不再停留在「病院」概念,而是一個真正開朗、陽光、充滿動能的健康職場、健康醫院。

(圖片來源:由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