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醫院健康促進服務 榮獲全球典範獎

我醫院健康促進服務 榮獲全球典範獎

2013/5/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今(102)年在瑞典哥德堡舉行的「第21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國民健康局推動台灣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榮獲第一屆「健康促進醫院網絡全球典範獎」,而彰化基督教醫院則獲得第二屆「健康促進醫院全球典範獎」,展現我國推動臨床健康促進與預防醫學之成果,領先國際。

台灣平均每人每年門診就醫15次,健康促進醫院把握每一個與就診個案接觸的機會,提供戒菸、癌症篩檢、體重控制等健康促進服務,提高每位病人、員工及社區的健康獲益。這些健康促進服務具實證基礎,包括病人進行髖關節或膝關節置換手術前6至8週,若戒菸或減少一半吸菸量,將比未戒菸者,減少34%的術後併發症發生率;大腸癌病人在手術前4週戒酒,比起未戒酒者,減少43%的術後併發症發生率;每1-2年進行一次糞便潛血檢查可有效降低13-25%之大腸癌死亡率等。

醫院為與病人頻繁接觸的場合,健康促進醫院,就是把醫院角色從單純的醫療功能提昇為健康功能,把握醫院與人接觸的機會,透過結構、文化、決策與流程的發展,以提高病人、員工與社區之健康獲益,以組織改變為策略,達到從醫療過程提升健康之目的。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呼籲,由台灣健康促進醫院網絡的經驗證明,醫院推動健康促進政策,為促進民眾健康的重要推手,一方面節約健保資源,另一方面降低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照護壓力,創造更健康優質的工作環境,在資源有限的現實環境中,為刻不容緩的最佳對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