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美沙冬放冰箱 5歲兒誤食亡

毒品美沙冬放冰箱 5歲兒誤食亡

2012/4/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去年,彰化縣和美鎮1名有毒品前科的宋姓女子,將用於戒治海洛因毒癮的二級管制毒品美沙冬,放在家中廚房冰箱內的寶特瓶中,導致5歲的兒子誤食身亡,近日檢方已依過失致死及毒品罪將母親起訴!

據檢方調查,宋女是向男友(許姓毒友)從彰化基督教醫院醫院偷攜帶出來的美沙冬,放在廚房冰箱內的寶特瓶中,被5歲的兒子半夜口渴誤食,造成兒子中毒性休克,雖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

台中林新醫院精神內科陳炳錕醫生表示,美沙冬屬二級管制毒品,是給專門戒治海洛因毒癮的,如果年紀較小的孩童誤食可能會導致抑制呼吸而發生危險,而成年人則會造成毒品成癮,而一般毒癮患者通常在醫院戒毒時,因為戒毒療程需要些時間,的確會有私自夾帶出去的可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