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毒品危害 戒毒諮詢小站開跑

遠離毒品危害 戒毒諮詢小站開跑

2011/12/18

因應全球毒品危害日趨嚴重,花蓮縣衛生局防範於未然,加強全縣毒品危害防制工作,讓花蓮鄉親們遠離毒品危害,特別結合花蓮縣藥師公會,在十處成立社區藥局成立「戒毒諮詢小站」。13日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與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趙瑞平在健安藥局舉行「戒毒諮詢小站」掛牌儀式,正式啟動花蓮毒品防制的新里程碑。

徐祥明局長表示,政府推動的各項良法美策均應與民間充分合作,徐局長特別感謝花蓮縣藥師公會大力支持衛生局的毒品防治宣導與諮詢工作,第一波「戒毒諮詢小站」設立計畫即有十家藥局參與。

民眾只要到這些藥局,便可獲得免費提的戒毒諮詢,內容包括對毒品的認識與危害、美沙冬替代療法、愛滋病防制觀念等相關知識,幫助民眾遠離毒品危害,歡迎有需要的民眾能多加利用。

局長徐祥明表示,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目前列管的毒癮個案約有560位,接受美沙冬替代療法80人、愛滋病158人。針對列管的個案,中心持續作為毒癮者服務平台,積極輔導就業,並持續提供心理支持,降低藥癮者之毒品需求,減少犯罪機會,協助回歸社會,在防制中心及目前新加入陣容的社區藥局「戒毒諮詢小站」幫助下,共同營造花蓮成為一個健康無毒的家園。

根據100年9月的警政統計通報,花蓮縣毒品犯罪人口率為127.81(人/十萬人口)人,比去年同期減少10.91人,表示中心各單位在持續努力推動毒品防制工作已有成效。根據法務部統計,99年確定施用毒品有罪人數及毒品施用再累犯比例高達86%,也就是說,毒癮難戒,大部分的毒癮者都會再度回頭使用毒品,這些毒癮者就像顆不定時炸彈,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實需社會的幫助及中心持續的追蹤輔導,努力推動毒品危害防制工作。   

徐祥明表示,「戒毒諮詢小站」成立,希望有效的協助毒癮者及毒癮者的家庭成員面對戒毒這條「一時吸毒,終生戒毒」歷程,期盼中心及社區戒毒諮詢小站的成立陪伴下,一起與毒癮朋友戰勝毒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