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戒治前3個月難熬 最需親友關懷

藥癮戒治前3個月難熬 最需親友關懷

2014/9/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藥癮者長期使用毒品,尤其是海洛因等成癮物質,因會產生耐受性,使用劑量會越來越高,經過勒戒、服刑一段時間未接觸毒品,身體的耐受性降低,突然再使用與之前相同劑量的毒品,會引起心跳、血壓劇烈變化或呼吸抑制,而中毒死亡。通常毒癮受刑人出獄後的前3個月最難熬,一旦接觸過去吸毒的朋友或環境常會禁不起誘惑而再犯,因此更需要家人、朋友以及社會大眾的接納與關懷,給予重生的機會。

戒癮成效佳 親朋好友力量大

為協助、輔導毒癮更生人,南投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供戒治諮詢、追蹤輔導、醫療轉介及替代療法等服務,24小時免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呼籲毒癮更生人,一日吸毒,終身戒毒,把握重生的機會,為自己的生命尋找出口,更請社會大眾給予最大的支持,協助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根據研究顯示,親朋好友尤其是家中成員的關懷與支持是協助戒癮成功的重要因素,家中成員越親密、信任,能夠適當表達情緒、溝通意見,會使藥物使用的可能性越低、戒癮成效越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