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超商運動飲料全下架 量販店暫不跟進

四大超商運動飲料全下架 量販店暫不跟進

2011/5/26

有毒塑化劑遭業者違法使用風波越演越烈,由於市售多款運動飲料成分中大多均可能添加昱伸公司出品的「起雲劑」,包括舒跑、寶礦力、黑松FIN及統一寶健等運動飲料,今(26)日在統一、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等超商通路暫時全部下架,將等廠商完成檢驗後,才能重新販售。

至於量販店方面則表示,暫時不會跟進,但是已經要求廠商提具檢驗報告,業者表示,塑化劑汙染飲品事件爆發以來,整體飲料銷售波動不大,但是運動飲料的銷售量大約掉了一成。

由於不肖業者在食品原料「起雲劑」中添加人類可能致癌物塑化劑(DEHP),部分產品還殃及國際,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我國前天深夜已將全案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個別國家若確定「受害」,台灣也將善盡通知義務,對於此事可能演變成國際事件,影響台灣國際形象,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所有出口到國外的問題飲料,必須循管道立刻要求業者收回下架,並探查源頭將其斷絕。

根據各地衛生局統計,至昨天下午為止,累計下架回收的果汁、果醬、濃縮果醬、水果粉及優格粉已多達近21公噸,運動飲料40萬4千多瓶,益生菌粉也有13萬3千多盒及3萬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