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七分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 署基提倡癌症篩檢

不到七分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 署基提倡癌症篩檢

2011/3/26

文/署立基隆醫院 院長室

為提升社區民眾健康概念,署立基隆醫院特與基隆市政府合作於100年3月23日起提供市府員工健康篩檢服務。短短一個上午就篩檢了125名員工。

此次活動內容包含血壓、血糖、腰圍及身體質量(BMI)及骨質密度檢測等項目,同時有署立基隆醫院家庭醫學科蕭永薰主任到現場提供諮詢及義診服務,並安排預約到醫院複診。另外,院方也在現場特別設置了一個詢問櫃台。針對高危險群提供了民眾免費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等四大癌症篩檢服務。

李源芳院長提到:署立基隆醫院秉持著服務大基隆地區民眾的責任,積極深入各社區為民眾健康把關,所到之處無不希望透過健康講座及健康篩檢服務將健康概念帶入社區,藉由建立正確的觀念來促進健康,預防疾病與早期診療,以期達到人人活得老也活得好之目的。

連續27年,癌症已蟬聯國人十大死因首位,衛生署也公佈「不到七分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的警訊,其中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罹患人數共佔所有癌症的33%,實不可不慎。除了肺癌難早期發現外,其餘常見癌症均可藉由篩檢即早治療。此次特別與基隆市政府合作,就是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之餘也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盡情的揮灑生命活力。

來不及參與這次篩檢的民眾也沒關係,署立基隆醫院配合國民健康局癌症篩檢政策,設置有癌症篩檢單一窗口與快速通關服務,民眾只要攜帶健保IC卡,免掛號、免負擔即可做篩檢,並有專人提供個案管理作業。歡迎符合條件之民眾於門診時間多加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