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操

增加靈活度防退化 快學護膝3運動

增加靈活度防退化 快學護膝3運動#健康操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針對「內側摩擦症候群」患者,呂紹睿醫師設計了一套動作簡單、方便執行的膝關節健康促進操,只有3組動作,一組是鍛鍊肌力,另外兩組則能增加膝關節的靈活度。護膝運動可增進軟骨健康、預防退化加強關節附近的肌力,可以增加關節的動態穩定性,對軟骨有很好的保護效果。增加關節靈活度則是為了要降低軟骨之間的靜態壓力。如同皮膚長期受壓產生的褥瘡,長期膝痛的患者,因為關節囊重複發炎而失去彈性,軟骨之間的靜態壓力逐漸增加,導致軟骨崩解而「退化」。確實執行護膝3運動,可以有效的增進軟骨健康,預防膝關節「退化」。▲股四頭肌強化運動▲抱膝運動▲壓膝運動(本文摘自/自己的膝蓋自己救/時報出版)

醫訊/如何讓孩子動出自癒力

醫訊/如何讓孩子動出自癒力#健康操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到底孩子要怎麼做,才不會這裡痠!那裡痛!體內充滿毒素?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防禦機能,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自我治癒疾病的能力,稱之為自癒力。為了讓身體保持在最健康的情況下,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升原本就存在我們體內的自癒力,以對抗疾病。對此,財團法人純青社福基金會特舉辦子女教養講座,此次主題「新世代的親職關係-讓孩子動出自癒力」,特邀請王剴鏘醫師主講,王醫師為王剴鏘醫師診所院長、中醫抗衰老醫學會理事長、中醫內科醫學會常務理事、台北市基因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同時擁有中西醫執照。王醫師認為要強化存在我們體內的免疫細胞,當然,一定要多多幫他們補充能量,不僅是多運動,而且要對症按摩、做對運動。輕運動加對症按摩,啟動孩子的的防禦機能,不但可以治病強身,還能啟動身體自癒力自然不生病!王剴鏘醫師將八段錦轉化成輕運動,每一個動作都有明確的健身目的,是針對某一臟腑、經絡、或是疾病特別設計而成,可保健養生,他將現場教導「8招輕運動健康操」、「自我按摩法」。活動須事先報名。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人員設備項目規則流程名額地點辦法等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名稱:讓孩子動出自癒力時間:102年5月9日(四)下午19:00~21:00地點:基金會(台北信義區東興路69 號3樓)洽詢:02-2717 3899報名:http://www.chun-ching.org.tw/classpost.asp?pno=258

萬人擁抱跳健康操 小胖熱情獻唱

萬人擁抱跳健康操 小胖熱情獻唱#健康操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連續第三年舉辦萬人愛擁抱活動,特別邀請身心障礙者與機構一同參與,創造一個「平等」而「零距離」的擁抱,因此特別提前在21日辦理記者會,為11月25日於桃園縣政府廣場前的「萬人愛擁抱公益嘉年華會活動」暖場。」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大家能夠透過擁抱來感受平等無礙。這次的活動不只號召萬人齊聚、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是強調「健康」、「平等」,開場真善美啟能發展中心的院生,帶來的改編的「擁抱瘦瘦拳操」,透過舞蹈動作,教導大家愛擁抱的標準動作,而擁抱大使則是邀請美聲王子小胖林育群擔任,一出場清唱「人海中遇見你」歌曲,溫暖的歌聲為擁抱活動加溫。小胖林育群表示:「很榮辛能擔任這次公益活動代言人,這次活動很特別,因為我知道有很多身障者的朋友在這一天也會出席,大家能夠一起透過擁抱這個動作,打破隔閡與障礙,就能把內心的那份愛與感動傳達。」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表示:「從事社福單位超過16年的時間,幾乎不曾看見在一個場合裡,可以讓身障朋友與一般民眾同時走出來的活動。」萬人愛擁抱活動在11月25日,活動從下午二點開始,狄斯耐鼓舞團、嘻哈輪椅舞團、怡仁居日間照護中心的「搖滾爺奶」的精彩表演,更有擁抱大使小胖林育群帶來最美妙的歌聲,於下午3點33分時,與到場民眾與歌迷們一同擁抱33秒。此外,公益園遊會更發送一千張擁抱闖關券,民眾只要完成闖關遊戲,就可以獲得神秘好禮,邀請大家活動當天與小胖林育群一起張開雙臂擁抱愛,讓這份平等擁抱的感動從桃園傳遞出去。

醫訊/養健康長壽操

醫訊/養健康長壽操#健康操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常覺得心情煩悶、身體不適,看了醫生,卻又檢查不出毛病嗎?小心!很可能是身體狀況開始閃黃燈了!有時候健康出問題,多半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所以,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特舉辦「樂活人生—養生十六宜健康長壽操」講座,將邀請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中西醫結合護理研究所及健康中心主任劉吉豐副教授主講,他曾融合傳統中醫、五行理論及聲音能量研究,提出「注音符號養生法」,不但助於改善失眠、腰痠背痛、青春痘、便秘、過敏、老化等問題,更可作平日自我保健,教導民眾用自然方式將身心調整到健康狀態。該單位歡迎民眾與病友、家屬踴躍參加,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以主辦單位為準,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該單位,以免臨時更動而向隅,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當日18點發「號碼牌」,18:40憑牌依序進場(逾時無效),18:45開放自由入座,額滿為止(160席次,立位40名)。名稱:樂活人生—養生十六宜健康長壽操時間:101年11月23日(五)下午19:00~21:00地點:玄空圖書館(台北敦化北路120巷9號)4樓禮堂洽詢:02-2713 6165轉342 推廣組

醫訊/「走跳健康操一夏」體能班開跑

醫訊/「走跳健康操一夏」體能班開跑#健康操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想要健康一定要適度運動,健康與體能兩者是一體兩面,缺一不可,要使身心保持良好狀態,除了要飲食均衡與優良的生活習慣外,適當運動是不可或缺的。因此,高雄長庚醫院特地舉辦「走跳健康操一夏-健康操運動體能班」,特邀請該院健康操種子老師帶動跳長庚健康操,參與者將發放「長庚健康操個人集點卡」,每參與一次即可獲得一枚蓋章,集滿六點則可兌換精美小禮品,歡迎共襄盛舉。名稱:走跳健康操一夏-健康操運動體能班時間:即日起至101年9月27日,每周四下午17:10~17:40地點: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兒童大樓一樓大廳洽詢:(07)731-7123轉2023 呂孟鴻社工師

醫訊/要活就要動!銀髮族一起來健康操

醫訊/要活就要動!銀髮族一起來健康操#健康操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為了鼓勵長者社會參與及自主活動,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開始招募熱情有活力的65歲以上長者,定點定時做「銀髮族健康操」,期盼藉由銀髮族健康操活動來宣導社區長者「要活就要動」的健康觀念,減緩老化並促進長者間的互動,更肯定自我的生命價值!基隆市衛生局局長許明倫表示,為打造基隆市高齡友善健康城市,並引導市民養成「健康吃、快樂動、每天量體重」的習慣,特別辦理此活動,此外為鼓勵長者報名,前20名參加長者即可獲贈「市民福康卡」乙張,可每天到本所免費測量紀錄血壓、體重,並有專業雲端科技幫您紀錄整理專屬於您的健康資訊。活動日期: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45分活動地點:中正衛生所一樓活動洽詢:(02)2462-1632分機804(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聯絡窗口─呂燕婷護理師)

爺爺奶奶好讚 歡慶健康操大賽進前十強

爺爺奶奶好讚 歡慶健康操大賽進前十強#健康操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常樂園日間照顧中心10位平均年齡約85歲的長輩,參與「2012年第二屆銀髮活力健康操」大賽,在173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晉級前十強,同時也是嘉義地區唯一晉級的隊伍。消息傳來後令爺奶們相當興奮,天天自動自發加緊練習,誓言要「抱冠軍、拿金牌」! 由弘道基金會所舉辦的「銀髮活力健康操」大賽,今年舉行第二屆,嘉基市居服主任林玉琴表示,常樂園是所有參賽隊伍中最年長的一隊,但是扭腰擺臀、大聲喊「嘿!」的活力,完全不落人後,看過長輩練習的人都忍不住比讚,便將隊伍命名為「特讚爺奶」,讓長輩也給自己一個讚!雖然長輩們看來活力十足,但林玉琴主任也透露,最高齡的長輩今年已93歲,也有阿嬷日前才剛開過刀。  常樂園朱思蕙社工讚嘆,長輩們平均85歲的高齡還能參加比賽,真的相當不容易,但是長輩們也非常的緊張。為讓長輩有更多的加油,常樂園也在臉書上成立了「特讚爺奶超讚!」的粉絲團,期待民眾上網留言、按讚,一同為長輩們加油!

醫訊/台北市民健康操比賽開跑

醫訊/台北市民健康操比賽開跑#健康操

林口長庚醫院表示,為促進國人健康、推動國人運動風氣,將和臺北市體育處與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共同設計推廣「臺北市市民健康操」,並舉辦健康操比賽,邀請民眾共同舞出健康與活力。 林口長庚醫院表示,本次比賽總獎金新台幣10萬元,凡身心健康民眾均可自由組隊免費報名參加,每隊約10至15人。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年2月15日止,報名洽林口長庚醫院社會服務課(03)3281200分機5130。 決賽將於3月17日(星期六)下午12時30分至16時20分,在長庚養生文化村E棟大禮堂舉行。相關活動辦法、報名表格、教學影片及健康操音樂可至官方網站點閱參考。※活動照片由林口長庚醫院提供http://www1.cgmh.org.tw/intr/intr2/c0910/department/index.html。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