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是否要開刀?

骨刺是否要開刀?

2006/1/1

「骨刺」的產生通常是因退化所引起,骨刺通常被認為是骨頭為了支撐受影響的關節所承受的負荷,而本身盡量作修復而產生的結果,多發生在關節的位置,一般常見於脊椎關節、髖關節、膝關節等。

陳鑑江醫師表示脊椎產生骨刺通常是以保守療法為主,例如注意平時的姿勢、減輕脊椎的負重及復健治療等,根據文獻報告,保守療法的療效可達百分之九十左右,病情亦可獲得相當的改善。是否需手術治療則視患者的病情而定,如有神經壓迫、運動功能障礙、活動無力、肌肉萎縮及馬尾神經叢的問題產生時,就需要考慮以手術來處理。建議患者須經由專科醫師為您進行審慎的檢查及仔細的評估,以了解病情是否已達到必須手術治療的適應症。

髖關節及膝關節「骨刺」之產生亦多因退化所產生,手術之適應症是依關節腔隙受影響的程度、關節面受損情形及關節活動受限之狀況而定,並非依骨刺之多寡及大小來決定開刀與否。

人體的各個關節均有產生骨刺的可能,新店耕莘醫院建議至於否需手術則須經由骨科專科醫師為您作進一步的檢查及評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