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血、胸痛、體重減輕 當心肺腺癌!

咳血、胸痛、體重減輕 當心肺腺癌!

2012/2/14

千萬別輕忽莫名的胸痛!一名61歲的林先生一個月前開始出現胸痛,曾至不同科別就診服藥治療,疼痛並未好轉。後經童綜合醫院胸腔內科主任蔡慶宏診治,檢查發現患者罹患了「肺腺癌合併肋骨轉移」,目前患者持續接受化學治療。

胸腔內科主任蔡慶宏表示,這名61歲的林姓患者,因為左胸疼痛在外院診治,症狀未改善而來本院就醫,經安排X光檢查,發現靠近縱膈腔及左側肋骨有不明顯陰影,初步懷疑惡性腫瘤,安排住院檢查,經骨頭掃描及電腦斷層檢查顯示約有5公分大的腫瘤,切片檢查證實為「肺腺癌合併肋骨轉移」,也因為腫瘤轉移至肋骨才造成患者左胸疼痛。將患者的檢體送至基因中心做上皮細胞生長因子接受體突變與否的基因檢查,結果並無突變,所以患者後來接受化學治療。

蔡慶宏醫師提醒民眾,若咳嗽超過三個禮拜、或咳血、胸痛、食慾不振及體重異常減輕,或是身體各部位有不明原因的疼痛時,就要提高警覺儘快就醫,因為此時大多會被誤以為是一般的神經肌肉痛,而持續的服用止痛藥,沒有查出真正的病因,而延誤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