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被燒燙傷 男子左肩起水泡

拔罐被燒燙傷 男子左肩起水泡

2011/8/17

台東縣一名謝姓男子近期拔罐,事後發現起了水泡,推拿師聲稱是「火毒」,不過關山慈濟醫院中醫師沈邑穎指出,出現水泡可能是體質濕氣重、遭燙傷或拔罐時間太久,和火毒未必有關,建議民眾多喝水、多運動就可保持健康。

近期台東天氣炎熱,謝姓男子覺得身體有中暑的感覺,所以跑去找了一家推拿坊,又是刮痧、又是拔罐,回家之後覺得精神好了一些,但被刮痧、拔罐的地方則是一碰就痛,晚上洗澡時,發現左肩拔罐的地方長出了一顆顆水泡。

謝男直覺就是「被灼傷了」,馬上就連絡推拿師詢問情況,對方強調「只是身上的火毒被拔出來,是好事,不必緊張,小心別弄破就好」,但他始終半信半疑,跑去看皮膚科醫生,都認定是「燒燙傷」。

延伸閱讀「拔罐被燙傷」: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82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