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練瑜珈後椎間盤嚴重突出 「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癒

女練瑜珈後椎間盤嚴重突出 「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癒

2011/8/14

一名26歲的小姐做完瑜珈後,隔天出現下背痛得很厲害,下肢無力無法下床,由家人推著輪椅來童綜合醫院微創中心就醫,發現為「脊椎第四、第五節椎間盤嚴重突出」,使用「脊椎微創內視鏡椎間盤切除手術」,術後恢復情形良好。

該院微創中心骨科主任徐少克表示,這名小姐平時沒有運動習慣,就醫前幾天做瑜珈,隔天下背疼痛,下肢無力無法下床,由家人帶來就醫,安排核磁共振造影檢查發現她的「脊椎第四、第五節椎間盤嚴重突出」,神經被壓迫60%~70%,她的脊椎間盤突出幅度很巨大,使用「脊椎微創內視鏡椎間盤切除手術」也較困難。

由於徐少克主任在臨床上已使用「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成功治療1500多名的病患,靠著他的專業與熟練度,幫該小姐進行「脊椎微創內視鏡椎間盤切除手術」,手術完幾小時後,她的疼痛感與下肢無力隨即消逝,隔天出院回家。

延伸閱讀「女做完瑜珈無法下床」: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78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