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內視鏡助擺脫輪椅

科技新貴「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內視鏡助擺脫輪椅

2011/7/18

輕微的腰酸腿麻,可別因為症狀不嚴重而有所輕忽,小心這是椎間盤突出的徵兆!一名在東莞工作的科技新貴陳小姐,體重110公斤,BMI指數高達39.4,因大腿出現疼痛酸麻,大陸的醫院診斷為「椎間盤突出症」,當地醫師建議開刀採用鋼釘固定的治療方式,手術傷口10公分術後須穿背架及休養6個月,因為不放心在外地接受治療,在友人的介紹下返台至童綜合醫院的微創中心就醫,由徐少克主任使用「脊椎內視鏡雷射椎間盤切除手術」進行治療,手術當天即可下床走動,術後一切良好。

微創中心骨科徐少克主任表示,患者來到診間時,因過於疼痛而無法站立,坐著輪椅由先生推進診間,問她問題也無法回答,都由陪同來的姊姊代為回答,於是安排核磁共振造影(MRI)檢查後,確診為「椎間盤突出症」。依據她的病況與身型詳細評估後,採取「脊椎內視鏡雷射椎間盤切除手術」進行治療。患者術後當天已經可以下床走路,隔天立即出院,恢復正常作息;一週後她神情愉悅的走進診間,擺脫了以前疼痛不堪的表情。病患並在術後三週再回到東莞工作崗位。

「內視鏡雷射手術」採局部麻醉以降低全身麻醉風險性,不僅傷口小、失血量少、恢復快、大幅減少術後的疼痛,並且幾乎不會破壞脊椎的正常結構,術後就又如同一輛原裝車,很快可以回歸正常生活並回到工作崗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