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下垂乳頭美化

胸部下垂乳頭美化

2009/11/9

「產前因為懷孕的關係,我的乳暈變得像壞掉的柳丁一樣又黑又大,看起來醜斃了!而且產後又因為擠奶,搞得不是只是乳暈有問題,現在連乳房下垂也來參我一腳,心情變得爆燥,吃什麼食品都無法改善,產後憂鬱症就快要上身了啦!」這一位剛做完月子的年輕媽咪氣憤不平的說。

另一位產後兩個月的媽咪更無奈地表示:「因為胸部不時的漲奶、擠奶,變得忽大忽小,皮膚皺紋一堆,胸部還慢慢垂下。帶小寶寶已經很累、很辛苦了,晚上還要面對丈夫看見胸部變形時驚訝不已的臉色,真的讓我很難過。」

曾經花樣年華的青春女性,經過人生重要關卡-結婚、生子之後,換來的往往是臃腫變形的身材體態;小編瞭解產後婦女對「美」渴望,特別邀請到從業乳房整形手術多年,並行醫有方的洪至正醫師,點出產後婦女常見的胸部問題與解決之道,一掃胸部變形之苦,給所有懷胎十月的婦女們一線變美生機。

- 走樣拯救3法 -
綜合以上媽媽的產後心聲,洪至正醫師以其經驗表示:「產後哺乳的婦女,因為施打退奶針,其裡頭所含有的男性賀爾蒙成分,會促使胸部加速萎縮,以致於產後求診的婦女,大多數為改善胸部下垂的問題。」醫師以簡單生動的方式比擬乳房結構像是一顆柳橙,當柳橙的果肉非常豐富多汁時,會把果皮撐得圓潤而飽滿,如同懷孕或哺乳時漲奶的情形一樣;但若柳橙果肉慢慢萎縮乾扁後,外面的果皮也會隨著鬆弛而缺乏彈性,如同產後下垂的乳房。

 拯救一.提乳手術
由於哺乳過後的母親胸部會隨著退奶而造成乳房下垂,所以改善乳房下垂的方法大致分為以下3種:
1. 增加乳房的內容物:也就是植入人工義乳,乳房才會整個提起來。
2. 減少乳房的皮膚:也就是將皮膚緊縮、乳頭往上移。
3. 前兩者合併使用。

【進行方式】
對於較輕微的乳房下垂,通常只要做豐胸手術,就可以達到乳房上提的效果。較嚴重的乳房下垂,則要把過剩的皮膚切除掉,同時將乳頭上移,才可以創造出漂亮的乳形。

Dr.解說
切除乳房的皮膚,將乳頭向上移,其留下疤痕的狀況和縮乳一樣,手術的方法也與縮乳雷同;其差別在於縮乳手術有把乳房組織切除,而提乳手術只有切除皮膚,並不減少乳房的罩杯。

★提供乳房罩杯升級又上提的術前術後照★

 拯救二.乳頭美化手術
在經過新生寶寶吸吮乳汁之後,乳頭會被小寶貝的嘴巴吸長、變大,洪至正醫師在此表示,很多母親決定不再懷孕生產時,面對外觀大不如前的胸部,會選擇做進行乳頭縮短、縮小的手術。

【進行方式】
乳頭美化手術是將乳頭做橫向與縱向的皮膚切除,再進行縫合,達到縮小並降低乳頭高度,手術時間大約為1小時~1.5小時。乳頭的縮小方法有各有不同,有時後要看乳頭的形狀而定,像是乳頭過長,就適合做乳頭的縮短方法。洪至正醫師在此也補充說明,有些消費者的乳頭是屬粗大型,這時候就要用把乳頭的直徑縮短,使用另一種手術方法處理,當然也有人的乳頭屬又粗又長,這時候兩種方法就要併行處理。

Dr.解說
洪至正醫師認為乳暈對於整個乳房而言,具有畫龍點睛之妙,「有時候在幫消費者做隆胸手術時,若消費者本身的乳頭或乳暈過大,即使我將乳房變大、做出漂亮的外型,還是會有點美中不足之感,因此我都建議消費者再搭配進行乳頭乳暈縮小術,如此一來乳房的美觀性會更為完整。」

 拯救三.乳暈縮小
懷孕期間的婦女,在受到女性賀爾蒙的催化下,乳暈都會變大,且顏色明顯變深與暗沈。

【進行方式】
洪至正醫師會把乳暈的外圈切掉適當的寬度,再把正常顏色的皮膚向內縮,就可把乳暈縮小。現在較新的作法是從乳頭和乳暈的交界處下到刀,內視鏡乳暈內隆乳法,同時縮小乳頭和乳暈,疤痕隱藏在乳頭和乳暈交接處,外人幾乎看不到傷口。

 常見Q&A
 生產前後隆乳鬆軟度有差
很多女性,在經過一番時間的準備之後,帶著足夠的手術費用,等待進行隆乳手術,洪至正醫師發現,未婚婦女的乳房皮膚因並未經過漲奶拉鬆的過程,皮膚彈性較緊,其術後鬆軟度會有所受限;而產後婦女因皮膚鬆弛、彈性大,植入的義乳是可選用稍微大一些。

洪至正醫師也建議,確定要進行隆乳手術的婦女媽媽們,在胸部退奶期,盡量不要施打退奶針,可等待自然消退或吃藥的方式取代,以降低乳房、皮膚萎縮的機會。

 破解!4大產後迷思思
Q1:如果是做過隆乳的手術,有義乳在裡頭,懷孕後會影響哺乳嗎?
A:在隆乳的手術中,不論植入義乳的大小,或胸大肌的其他位置,完全不會影響乳腺的組織,也不會改變其哺乳功能,所以不管在懷孕前是否有動過隆乳手術,均不會影響到乳腺泌乳的功能。

Q2:隆乳手術後,產生本能保護性的莢膜,還是可以正常哺乳嗎?如果可以哺乳,小寶貝吸吮的乳房會是硬的嗎?
A:在手術的過程與完成皆不會影響到乳腺,即便術後因消費者體質關係產生莢膜,也不會影響未來產後的哺乳功能;至於小嬰兒吸吮的觸感也不必擔心,因為漲奶是在義乳的外部漲大,增加的是皮腺脂肪的厚度,它與莢膜之間是有形成一層鬆軟的皮膚,所以對術後有產莢膜的胸部是不必擔心哺乳功能的問題。

Q3:哺乳完後因受不了下垂的外觀,便急於進行隆乳手術,但在術後卻有辱之分泌的狀況發生,這時該如何暫停乳汁的分泌?
A:對仍未斷奶的乳房而言,在經過手術的刺激後,還是會再分泌乳汁,主因是術後的按摩,使乳腺再次受到到外力刺激,判斷成又要哺乳的訊息,而分泌少量乳汁;不過因少了小嬰兒的吸吮刺激,分泌乳汁也只是暫時現象,待術後按摩次數減少,乳汁分泌的情形就會獲得改善。

Q4:已經植入義乳的胸部,在退奶後,還會面臨下垂、皺紋的問題嗎?
A:隆乳後的胸部,其已有固定大小的義乳在裡頭,即使經過漲奶、哺乳期的變化,乳房不會有下垂的情況發生,皺紋的現象也因有義乳的支撐而不易產生,最多只有乳頭吸吮後的拉長問題。最大的差別只有在於胸部有義乳者在漲奶時,會比無義乳者漲痛程度稍高,其他功能、外型並不會有太大影響。

以上,經過洪至正醫師針對產後婦女乳房的手術說明與大解密後,相信大家對產後隆乳的疑問可減少許多;最後,洪至正醫師提醒您,不論生產與否,在做完隆乳手術後一定要勤做術後按摩,術後一個月減少劇烈運動,以降低莢膜發生機率,在如此完善的照顧之下,才能擁有一對漂亮健康的完美胸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