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

乳頭、乳暈癢癢是乳癌前兆嗎?醫揭「皮膚發炎」是元凶:6步驟照護

乳頭、乳暈癢癢是乳癌前兆嗎?醫揭「皮膚發炎」是元凶:6步驟照護#乳頭

乳頭癢是女性在青春期發育、懷孕、哺乳、停經各階段都可能出現的症狀;但乳頭發癢的原因很多,包括皮膚炎、溼疹,嚴重甚至可能是乳癌。若覺得乳頭很癢,甚至有刺刺的痛感,但乳頭看起來不會發紅,也沒有出現潰瘍或變形,就不太會是乳癌。建議民眾,若出現乳房疼痛、搔癢等症狀,最好還是讓醫師直接診治,或做切片檢查。

神!蘋果新品指紋辨識 連乳頭都能成功解鎖

神!蘋果新品指紋辨識 連乳頭都能成功解鎖#乳頭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日,蘋果新產品iphone5s,陸續在全球的幾個國家開始上市,而iphone5s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新增的指紋辨識功能,因此,許多蘋果迷到手iphone5s,便開始測試指紋辨識系統到底有多靈敏,結果意外發現,不僅只有指紋可以辨識,就連腳趾、貓爪,甚至有日本人拿自己的奶頭來實驗,竟然成功解鎖!蘋果新品 乳頭也能輕易解鎖奶頭也可以拿來解鎖iphone5s?!一部來自日本的網路影片,一位男性日本人,露出自己的胸部,把iphone5s的指紋辨識處,小心翼翼的貼在乳頭上解鎖,沒想到竟然成功,此影片也被網友瘋傳,引起一陣熱烈討論。有網友指出,日本人真會玩,用腳趾頭解鎖,還不夠連乳頭都出來了。更有網友說,不久之後媒體應該會報導,並且訪問醫生說明為什麼連奶頭也可以解鎖。雖然新iphone推出之後,各界不太看好其銷售量,但它的指紋辨識的功能,的確也引起了不少話題。

哺乳出現紅斑誤為漲奶 竟是罹患乳癌

哺乳出現紅斑誤為漲奶 竟是罹患乳癌#乳頭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一位三十歲的婦女,產後哺乳發現乳頭周圍皮膚有紅斑,以為只是漲奶現象,經診斷竟已罹患乳癌,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院長張金堅呼籲,懷孕婦女在做產檢的同時,最好一併接受乳癌篩檢,因為大約每三千個懷孕婦女約有一人產生乳癌,對孕婦和胎兒都是很大的打擊。這種哺乳期間發現的乳癌,往往被忽略是漲奶情形,一旦查覺,其腫瘤的體積都不小。乳癌專家張金堅認為,該位婦女在懷孕之初期可能已罹患乳癌,由於懷孕期間各種相關賀爾蒙會增加,使得乳房組織增生及血管供應較平常豐富,因乳房迅速漲大,淋巴引流轉強,在早期性腫瘤的診斷上,有一定的難度,有可能因而耽誤了黃金治療期。如果在懷孕期間檢查出已罹患乳癌,最理想的是治療乳癌的同時也讓懷孕過程繼續下去,一般而言,懷孕第一期則考慮將胎兒流產,但對懷孕第二期和第三期的乳癌不致於影響胎兒的安全,懷孕第三期後期,則可考慮產後兩週內儘快接受乳房切除。張金堅強調,台灣的乳癌患者已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懷孕婦女一旦罹患乳癌,對身心的危害更是煎熬,呼籲所有的懷孕婦女要有防癌的新觀念,在定期做產檢的同時,務必要接受乳癌篩檢,多上一道「保險」就多一重健康保障。如果在懷孕期間自覺有乳房腫塊,絕不可掉以輕心,必須進一步檢查,乳房超音波加上粗針切片檢查,可說是乳癌診斷的最佳利器,必要時亦可在嚴格保護及屏障下進行乳房X光攝影,但乳房之磁振造影,因懷孕時,乳房血流分佈強,診斷率不高,加上對胎兒可能造成影響,故不建議施行。

男性也會得乳癌!6旬阿伯乳頭滲血

男性也會得乳癌!6旬阿伯乳頭滲血#乳頭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隨著國人罹患乳癌比率的增加,女性朋友們幾乎個個聞乳癌色變。但是,乳癌並非女性專利,男性也可能會罹患乳癌。日前一位68歲的阿伯因乳頭頻頻滲血,到光田綜合醫院看診,經過醫師詳細檢查後,竟發現為乳癌的癌前病變,所幸發現得早,及時治療,才不至於延誤病情。起初阿伯因無其他不適症狀,也沒有感到疼痛,因此不以為意,以為只是乳頭發炎化膿而以,直到症狀持續了兩個月未改善,阿伯才到醫院做檢查,光田綜合醫院乳房外科黃世民醫師表示,因懷疑阿伯病情不單純,立即採驗阿伯乳頭的分泌物進行細胞學抹片檢查,發現細胞異常,經手術切片結果證實周伯伯是乳管內乳突瘤,也就是乳癌癌前病變,若慢一點就醫,恐怕發展為惡性腫瘤。黃世民醫師表示,乳癌患者大多以女性為主,大部分的男性對於乳癌的相關保健及預防之道缺乏敏感度,若出現異常症狀時也多以為是其他發炎或感染病症,未積極就醫,以至於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期。提醒男性朋友,雖然男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僅為女性乳癌的百分之ㄧ,但仍不能掉以輕心,若發現乳房有不明的腫塊、變形,乳頭出血或有黑咖啡色的分泌物時,請立即前往醫院的乳房外科檢查。而女性朋友平時除做好乳房的自我檢查外,30歲以上的婦女最好每年接受乳房超音波檢查,45歲以上每兩年一次乳房攝影,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乳頭凹陷無乳汁 手術改善外觀、知覺

乳頭凹陷無乳汁 手術改善外觀、知覺#乳頭

三十二歲的賴小姐生下寶寶後,但是她卻有個難言之隱,因為想要哺餵母乳,這時她才發現過原本不以為意的凹陷乳頭,如今卻可能造成她無法分泌乳汁,該怎麼辦呢?乳頭凹陷是婦女常見的問題,可以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兩種。阮綜合醫院乳房外科湯雅涵醫師解釋,乳頭的凹陷可發生在單側或雙側,但一般為雙側性。如第一級,乳頭可輕易拉出,拉出後可保持豎立狀,第二級,乳頭可拉出但不是很容易拉出,且拉出後很快又縮回去。對不論是一或二級的婦女而言,大多不是什麼困擾的事,因為在擠壓或興奮時,凹陷的乳頭會凸出來,也較沒有衛生問題,通常透過按摩及真空吸引即可改善。對於面臨第三級,因為乳頭深陷無法拉出來而困擾的婦女來說,情況就完全不同。因乳頭陷得太深,不只影響美觀,而且清潔衛生也容易發生問題,有的經年累月下來甚至造成病變。湯雅涵醫師說,很多人關心的是經過手術後乳頭是否還敏感呢?由於乳頭及乳暈的感覺神經在皮膚表層相當豐富,所以雖然在手術過程中,部分微細的神經纖維及結締組織需要切斷以拉出乳頭,但理論上不會影響乳頭的知覺敏感度。至於術後是否會比較容易授乳呢?通常在拉出乳頭的同時,一些不正常及太短的乳線管會起被切斷,所以泌乳是會受到影響的。因此若雙側都有嚴重乳頭凹陷,無論在術前或術後,嬰兒都需要餵食牛奶,這是特別需要注意的!乳頭凹陷是有辦法糾正和治療的,但更關鍵的是預防。少女時期是乳房發育的重要時期,也是糾正乳頭凹陷的重要時期,若有凹陷傾向或是母姐等有類似困擾,即可經常牽拉乳頭,使雙乳突出、周圍皮膚支撐力增大,產生定型作用。若自行牽拉效果不明顯時,應及時去醫院諮詢,以學會運用乳頭凹陷矯正器來治療。

乳頭凹陷怎麼辦?!少女時期是關鍵

乳頭凹陷怎麼辦?!少女時期是關鍵#乳頭

三十二歲的賴小姐終於生下寶寶,但是最近她卻有個難言之隱,因為想要哺餵母乳,這時她才發現過原本不以為意的凹陷乳頭,如今卻可能造成她無法分泌乳汁,該怎麼辦?阮綜合醫院乳房外科湯雅涵醫師指出,乳頭凹陷是婦女常見的問題,可以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兩種。乳頭的凹陷可發生在單側或雙側,但一般為雙側性。第一級的乳頭凹陷,乳頭可輕易拉出,拉出後可保持豎立狀;第二級,乳頭可拉出但不是很容易拉出,且拉出後很快又縮回去。不論是一或二級的婦女而言,大多不是什麼困擾的事,因為在擠壓或興奮時,凹陷的乳頭會凸出來,也較沒有衛生問題,通常透過按摩及真空吸引即可改善。但對於面臨第三級,因為乳頭深陷無法拉出來而困擾的婦女來說,情況就完全不同。因乳頭陷得太深,不只影響美觀,而且清潔衛生也容易發生問題,有的經年累月下來甚至造成病變。湯雅涵醫師說,目前已有各種不同的矯正手術方式,基本上是將乳頭下太短的乳線管及纖維組織切斷,再將乳頭基部的皮膚適當縫合起來,使浮出的乳頭不致再度凹陷。但在縫合時要特別注意保持乳頭血液循環,以免乳頭缺血壞死。乳頭凹陷是有辦法糾正和治療的,但更關鍵的是預防。少女時期是乳房發育的重要時期,也是糾正乳頭凹陷的重要時期,若有凹陷傾向或是母姐等有類似困擾,即可經常牽拉乳頭,使雙乳突出、周圍皮膚支撐力增大,產生定型作用。若自行牽拉效果不明顯時,應及時去醫院諮詢,以學會運用乳頭凹陷矯正器來治療。

乳頭太大被譏「很娘」 男子動手術鏟平

乳頭太大被譏「很娘」 男子動手術鏟平#乳頭

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胸部能夠高人一等,但是如果男性胸部乳頭過大,卻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有一位36歲的男性,從小就乳頭就容易「激凸」,不斷是在運動、沖澡、泡湯時,都會被朋友笑,日前他鼓起勇氣,動手術讓乳頭變小變平,穿著貼身衣服也能挺胸走路。(圖片翻攝自維基百科,為男性乳頭,作者Xpoirotx。)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指出,這名求診的男性看起來很靦腆害羞,當初來看診的時候,強調自己每次只要穿T恤或是輕薄的衣物,就會乳頭激凸,經常被人嘲笑,只好連夏天都穿著較厚衣物;像是打赤膊打球、泡湯等活動,更容易因為乳頭太大而屢屢被嘲笑「很娘」,所以寧可不出門也不太想參加這類活動,進而影響交友的關係。劉國威指出,理想的乳頭,男性高度和直徑約各為5公釐,女性高度約為4至6公釐、直徑約為6至8公釐,超出這個範圍,往往讓人在視覺上無法接受,不但外形不美觀,過大時會下垂,穿衣服長時間的摩擦,也容易造成發炎感染的問題,出現紅腫熱痛。劉國威醫師表示,通常男性乳頭高挺是因為體質因素,有的女性則會發生在產後、哺乳時,還伴隨顏色變深的情形,以致乳頭宛如從櫻桃變成如黑棗或黑葡萄。所以有些女性生產、哺乳後,乳頭逐漸變大、下垂,除了不美觀之外,連穿著內衣時,也會因為摩擦而感覺到不舒服,所以來到醫院進行縮小乳頭的手術。

隆乳後乳頭竟脫落 都是抽菸惹的禍

隆乳後乳頭竟脫落 都是抽菸惹的禍#乳頭

愛抽菸的女性要小心了,根據國外的臨床觀察發現,長期抽菸的女性,在經過乳房提升或縮小手術之後,如果還繼續抽菸的話,可能會導致乳頭壞死,如果沒有治療,乳頭就有可能會脫落。英國衛生部(NHS)則表示,這樣的情況的確有可能發生,因為過去的研究發現,抽菸的人傷口復原速度較慢,也容易受到感染。(圖片翻攝自衛生署宣導戒菸的衛教單張)洋恩(Anthony Youn)醫師是全美國數一數二的整型外科醫師,他接受過許多美國媒體的訪問,如NBC、Fox等。最近他發表了一篇觀察報告表示,根據洋恩的臨床觀察,那些進行乳房提升或縮小手術的女性,如果在手術後長期吸菸的話,香菸中的尼古丁跟一氧化碳會影響身體的血流量,影響手術的癒合。這些尼古丁跟一氧化碳,在身體中產生一種類似「止血帶」的功能,會阻斷血液的流動,這時候傷口沒有血液的營養供給,就會逐漸壞死,如果沒有及時治療,乳頭就會變成黑色,最後壞死、脫落。洋恩醫師表示,過去他不斷警告女病患,手術之後不要抽菸,但是她們不相信,等到乳頭變成紫色之後,才急忙找我求助,我只好先用水蛭將壞死的血液吸出,等到乳頭變成粉紅色才能開始治療,有了前人當例子,現在病患們都不敢在手術後抽菸。英國衛生部則指出,過去已經有很多研究發現,長期抽菸會讓傷口不容易癒合,那些吸菸者在手術後的傷口癒合速度,比非吸菸者來得慢;最重要的是,吸菸的人更容易被細菌或病毒感染,所以復原的時間也會更長。優活推薦:癮君子戒不了!竟罹舌癌與食道癌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37菸酒、檳榔都來 罹口腔癌機率破百倍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47阿嬤戒菸當孫子表率 胖男甩19公斤變「麻豆」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70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