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擦的」與「打的」效果大不同!

肉毒桿菌素「擦的」與「打的」效果大不同!

2006/1/1

網路上傳言,有種肉毒桿菌產品不必注射,只要用擦的,就能讓皮膚緊實,還可除皺; 京采美容整形中心 洪一斌 醫師表示,肉毒桿菌不可能用擦的,該項產品就是勝,屬於保養品,一般開架式美妝店就可以買到的中高價位保養品。擦的肉毒桿菌或是類肉毒桿菌,其實就是勝,市面上的產品從二勝到勝都有。勝的作用與肉毒桿菌不同,肉毒桿菌直接注射到肌肉層,主要作用是阻斷神經與肌肉間傳導,肌肉不會動了,當然就不會有抬頭紋、法令紋、魚尾紋等動態紋了。不過約半年就會失效,可以持續再打。而勝則是小分子的胺基酸,分子越小,皮膚的通透性就越好,是一種可以保濕、緊緻的保養品,就像乳液一樣的道理,只能作用在表皮,想要達到深層除皺,則沒效果。

衛生署藥政處表示,如果廠商以「擦」的肉毒桿菌素作為廣告宣傳,讓消費者誤以為這與注射的肉毒桿菌素的效果一樣,就涉及誇大不實的廣告,一經檢舉,可依公平交易法來懲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