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男子漢,乳房居然比女孩子還大!

堂堂男子漢,乳房居然比女孩子還大!

2006/1/1

「男性女乳症」是指,在男性身上長了過多良性的乳房組織,通常發生機率高達40%,只是明不明顯而已。研究指出還是和男性荷爾蒙較少,女性荷爾蒙較多,兩者之間比例不正常有關。

致病原因根據研究可以分類成下述幾類

(1) 生理性:可以分成嬰兒期、青春期、老年期三個階段,通常有些會自己慢慢改善,消失的。和女性荷爾蒙與男性荷爾蒙的消長有關。

(2) 病理性:通常和身體的疾病有關,如 代謝疾患(酒精性肝硬化, 腎上腺腫瘤),內分泌疾患(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增生、甲狀腺機能低下),後天性腺低下(睪丸炎、睪丸外傷、腎衰竭、酒精成癮疾病),先天性腺低下,以及女性荷爾蒙增加 (支氣管癌, 睪丸癌)。

(3) 藥物性:有些心臟病、潰瘍、癌症、抗焦慮精神藥,氣喘藥的副作用等。

(4) 自發性:也就是不明原因就發生,高達四分之一的人屬於這一類。

男性女乳症只和外觀有影響。只不過整形醫師較易忽略背後的因素,如果能找出病因,是最好不過的。

嚴重程度會直接影響到治療的方法,因此男性女乳症分為:

I、 輕度乳房增生,但是並無下垂現象,更分成乳腺型或纖維型

2、 中度乳房增生, 但是並無下垂現象, 更分成乳腺型或纖維型

3、重度乳房增生,有第一級下垂現象

4、重度乳房增生,有第二或三級下垂現象

蔡豐州 醫師表示,治療最快最有效還是外科處理。標準與普遍做法是利用抽脂的方法來改善。這適用於前三級嚴重度的大部分患者,傷口較小,也可以得到較佳的結果。                             

至於最嚴重的,只好經由乳暈的切口連鬆弛的皮膚一塊切掉+抽脂,得到改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