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和自體脂肪有差別

玻尿酸和自體脂肪有差別

2008/7/8

臉部肌膚一但欠缺保養,最容易出現細紋、色素沈澱等問題的部位,就是眼晴周圍—特別是眼睛上下的眼窩和淚溝,可以說是最明顯的部位,眼窩一旦凹陷,或是淚溝過深,即使年紀不大,也會老態畢露。很多愛美人士會希望藉由整形手術來改善。

特別是微整形時代來臨,不用動刀的玻尿酸注射,早已廣泛運用在填補法令紋、抬頭紋等靜態性皺紋、眼窩、淚溝,或是打造蘋果肌、豐脥等效果;只是玻尿酸有必需不斷重覆施打及價格較昂貴的缺點,比較起來,利用「自體脂肪移植」來填補可以彌補玻尿酸的不足。

長美麗緻診所盧醫師指出,所謂自體脂肪移植的脂肪,是取自患者自己的身體組織,一般而言,多是抽取腹部、臀部或大腿等脂肪組織較多的部位,將脂肪抽取出來之後,經離心萃取,過濾掉多餘的血水,分離出純正的脂肪,再利用針孔注射到眼窩或淚溝,由於純化後的脂肪極為柔軟,只需稍加按摩,使其均勻分佈,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加上眼睛四周的皮膚組織本來就比較薄弱,而自體脂肪的分子比玻尿酸還要細、柔軟,因此能有利於術後的推按動作;相較使用玻尿酸的注射,自體脂肪移植所呈現的整體效果會更好、更自然。此外,自體脂肪是患者本身的組織,因此對人體排斥性小,無副作用;除了真正的老化因素之外,並無效期限制,故維持的時間自然也會比玻尿酸持久。

盧醫師表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沒有所謂的失敗率,只是植入的自體脂肪細胞,會依個人體質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存活率-平均約30-50%,如果患者的血液循環狀況良好,存活率可以更為提高。而且眼窩和淚溝部位所需填補的脂肪量並不多,只需從移植部位抽出少量的脂肪就足夠,過程也只需局部麻醉。但盧醫師還是強調,即使是最安全的整形手術,與醫師都需作好術前的溝通與詳細了解手術的內容,才是最正確安全的方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