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

眼睛有「袋溝」讓你變成老臉妹?小心「眼袋分3級」嚴重需要動手術

眼睛有「袋溝」讓你變成老臉妹?小心「眼袋分3級」嚴重需要動手術#眼袋

人的皮膚若到了一定的年齡,膠原蛋白和骨骼支持流失,眼周部位的皺紋、凹陷、鬆弛等問題都會浮現,其中「眼袋」也是常出現的狀況。對此,整形外科醫師表示,眼袋處理並不難,輕微者可以玻尿酸搭配電音波拉提微整型處理,嚴重者則建議做手術。而她也分享關於眼袋的知識與辨別方法。

「眼袋整形」需要切眼皮嗎?整外名醫林靜芸揭:這類人最好先不要

「眼袋整形」需要切眼皮嗎?整外名醫林靜芸揭:這類人最好先不要#眼袋

隨著年齡增長,眼部肌膚也隨著老化,眼部的膠原蛋白和彈性也慢慢流失。當下眼瞼的肌肉、皮膚和眶膈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失去原本的支撐力,無法支撐原本護理眼球的脂肪,久而久之脂肪下移就成了眼袋,因此也造成「眼袋整形」的興起,但眼袋整形需要切掉眼皮嗎?快來看整形外科醫師這麼說⋯⋯

打造韓劇電眼美人 臥蠶整形有撇步

打造韓劇電眼美人 臥蠶整形有撇步#眼袋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臥蠶,西洋人稱肉捲,即眼睛下方,緊鄰睫毛下緣,微微隆起的部位。微笑時會更為明顯,寬度大約4至7毫米,完美比率佔眼睛大小的0.38-0.41左右。面相學上認為有臥蠶的人易招桃花。東西方都愛臥蠶 桃花緣佳古今中外臥蠶都是迷人的象徵,西方人徵模特兒,眼睛大小不太重要,臥蠶很重要,模特兒走秀,無法說話,靠臥蠶傳達魅力。華人尤其喜歡臥蠶,臥蠶的女孩擁有甜美的笑容,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難怪經常有「桃花」。韓劇的女主角常有臥蠶,台灣有一陣子流行做臥蠶,以自體脂肪、玻尿酸等填充物,注射在下眼瞼睫毛下緣,產生固定型的臥蠶。解剖學上臥蠶是眼瞼眼輪匝肌,眼輪匝肌是眼框周圍輪狀肌肉。分為眼瞼部,中隔部以及眼眶部。眼瞼部負責眨眼,中隔部負責閉眼,眼眶部負責瞇眼,講得直白一點,就是一個人如果生活幸福,表情單純,只需眨眨眼,眼輪匝肌只有眼瞼部會肥厚。眼袋手術 需避免鼻側傷口如果生活困苦,常須用力閉眼,甚至皺眉作出不同意、憤怒、悲哀、苦惱的表情,中隔部眼輪匝肌會肥厚(常讓人誤會是眼袋)。如果整天瞇眼苦讀,常看3C產品、長期熬夜、或咬牙切齒用力瞪人等,眼眶部眼輪匝肌肥厚形成顴骨袋或印第安紋,一付疲累至極,凶剎肅穆的表情,當然不會迷人了。眼袋手術尤其外開時容易傷到臥蠶肌肉的神經,如果想要保留,需避免鼻側傷口,尊重該側的顏面神經,眼袋去除之後,換上迷人的臥蠶,有雙倍加分的效果。(文章授權提供/林靜芸醫師)

想當電眼美人?割眼皮前先考慮這件事

想當電眼美人?割眼皮前先考慮這件事#眼袋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人與人接觸,第一個印象其實是眼神。你肯定有過這樣的經歷,你與初見面的人對視,發現一見如故,你們兩人短暫地聯繫在一起,互相了解,接納彼此……眼神交流並非每次都能「來電」,我們經常以眼神推測對方的健康、性格,甚至對我們的誠意。凝視的眼神會持續吸引我們的注意力,使我們的判斷力減弱。電視主播、傳道者甚至銷售員,最好具有這種眼神,才容易讓聽眾信服。有神的眼睛給人信任感 太銳利令人恐懼但是目不轉睛盯著對方,會讓人不安。命相學上形容最好的眼神是「定而出」,眼神聚焦之後再遠視出去,這種眼神為人聰明、有智謀,如果以醫學的語言解釋這種眼神是視力很好,視野寬廣,當然能成人上人了。有神的眼睛給人信任和溫暖,過分銳利的眼神,讓人恐懼。頻繁眨眼令人迷亂,兩眼無法聚焦讓人困惑。眼尾垂顯得疲累,眼睛上下露白(所謂三白眼或四白眼)讓人不敢直視,是不好的眼神。大眼睛就有好眼神嗎?也不盡然。東方傳統喜歡女人眼睛彎秀有神,認為眼睛大,臉頰尖瘦的女人,容易遇到橫禍,缺少福氣。近年來流行混血瞳的雙眼皮手術,如果加上削骨、隆鼻,製造出來的人工美女,應該會犯了相書的大忌。老人追求烱烱有神 皺眉紋、魚尾紋恐加深想要改善眼神,很多人第一個會想到割眼皮,其實所謂雙眼皮或眼袋手術,只能改善結構。眼神是動態須考慮眼睛與周遭組織,尤其肌肉的平衡,例如原本有斜視,眼睛放大可能讓斜視更明顯;又例如眼珠很小,眼睛放大,眼珠更顯小;眼皮手術讓眼睛睜大,一般而言,年輕人容易適應,大學生雙眼皮術後,可能眼神變兇,數個月後會自然恢復。老人的狀況不同,老人眼皮下垂,如果過分追求烱烱有神,術後可能淚液不足或視物困難,造成皺眉紋、魚尾紋、法令紋加深。原本慈祥的老人變成尖酸刻薄的兇惡相,就真的弄巧成拙了!(文章授權提供/林靜芸醫師)

用眼過度恐長眼袋!按摩改善眼周循環

用眼過度恐長眼袋!按摩改善眼周循環#眼袋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會放電的桃花眼人人愛,但可別錯把眼袋當臥蠶了。隨著年齡增加,眼周皮膚老化,或長期用眼過度,使眼部疲勞,造成眼周壓力過大,都會讓眼部肌肉鬆弛、脂肪堆積下垂,而形成水腫和暗沉,變成掛在眼睛下的眼袋及顯老的淚溝。眼睛疲勞時,就要趕快疏通眼周氣血,改善眼周循環,別讓眼袋加深囉!適用情況/用眼過度、眼睛乾澀。排毒經絡/胃經、膀胱經。精選精油/羅馬洋甘菊:質地溫和不刺激,能鎮靜心靈且有明目作用,可有效消除眼睛疲勞,並預防視力減退,非常適合經常使用3C 產品的人。穴道/四白、睛明。重點位置/眼周、眼頭。1)四白/雙眼平視時,於瞳孔正中央往下約1 個橫指的凹陷處, 是胃經在臉部的重要穴位。時常按摩此穴可促進新陳代謝,有活血養顏、改善暗沉、亮白膚色的作用。2)睛明/位於眼眶內側凹陷處。膀胱經的上行氣血經此穴提供給眼睛,按壓此穴可改善眼部血液循環,供給細胞充足氧分和能量,改善眼睛疲勞, 並緊實鬆弛的眼周肌肉。按摩方法1)取3~5滴按摩油(可加入精油)於手中,搓熱後,手掌輕覆於眼睛上溫熱眼部5秒。2)用掃毒棒A端(拇指端)按壓刺激晴明穴1分鐘,或以5秒1次的速度做3~5次。3)使用掃毒棒A端內緣,從晴明穴沿著眼下的四白穴經眼尾、眼尾至眉頭處輕輕畫一個C字型。左右各做3~5次。4)用掃毒棒A端內緣以5秒1次的速度輕輕按壓刺激四白穴。左右各做3~5次。(本文摘自/1分鐘中醫微整形:不動刀不打針也可以讓妳擁有緊實肌、S曲線、好氣色的按摩術/出色文化)

後天誘發眼袋 小心用眼過度等3習慣

後天誘發眼袋 小心用眼過度等3習慣#眼袋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隨著科技進步,年輕人已無法脫離3C產品,以致有許多人年紀輕輕,就有眼袋或嚴重黑眼圈問題,顯然眼袋已經不是年長者的困擾!高義盛醫師表示,後天誘發眼袋形成及加速眼周老化的成因,不乏與用眼過度、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等生活習慣有關,但也有眼袋是先天遺傳或是過敏體質所造成。眼袋分真假 醫美療程可改善而眼袋也有分真假,高義盛醫師指出,所謂的假性眼袋,也就是因哭泣、水腫、感染而發生,這類假性眼袋在得到適當休息後會自動消退;真性眼袋則是因眼輪匝肌及皮膚失去彈性,加上下眼眶隔膜鬆弛,導致眼眶內的脂肪無法被固定住而凸出。為了不讓自己年紀輕輕就成為眼袋族,除了日常做好眼周保濕保養、讓眼睛適度休息、避免揉眼外,也有不少人會透過醫美療程進行改善。眼袋合併眼周多種問題 內開式眼袋移位筋膜修補全方位治療眼袋可能還合併脂肪較多、眼皮鬆、淚溝、肌膚鬆弛等問題,可透過外開式眼袋手術或是新式的眼袋移位手術進行;不過,也有族群除了眼袋外,還有淚溝及黑眼圈等問題,就不是單純處理眼袋。高義盛醫師說明,若是眼周合併多種問題,可透過「內開式眼袋移位筋膜修補」的全方位眼袋移位手術,來治療眼袋、淚溝、眼眶太大及黑眼圈等問題。效果一舉多得 避免眼袋復發高義盛醫師解釋,「內開式眼袋移位筋膜修補」是將眼袋的脂肪移位到眼眶下,同時矯正凹陷的臉頰及淚溝。也就是將鼓出的脂肪分離,墊到下眼眶臉頰的組織,再將筋膜縫合固定住,其優點就是可以避免眼袋復發的問題。尤其「淚溝痕」這部位,一向是整型手術困難度較高的,利用脂肪移位筋膜修補固定手術也可同時得到解決,可以說是一舉多得的效果;不僅結合內開式的無痕優勢,更能平順眼眶與臉頰的交界,看起來更加年輕。選擇醫師比季節重要 夏季整形手術恢復更有利此外,高義盛醫師表示,許多人認為夏天不適合進行手術,但其實隨醫療的發展及進步,季節性因素對整形手術影響越來越小,且相對於冬天,夏季人體組織細胞代謝周期會縮短,血液循環更快,對於後期的恢復更有利;不過,與其在季節上的思索,實際上選擇眼袋手術專業的醫師遠比季節重要,畢竟醫師的技術與經驗,以及術後的修復,才是手術中最重要的環節。(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眼袋、皺紋、黑眼圈 敲敲穴道都有解

眼袋、皺紋、黑眼圈 敲敲穴道都有解#眼袋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眼睛周圍的皮膚比身體其他部位都要薄,隨著年紀漸長,眼睛周圍的眼窩會出現脂肪,俗稱眼袋。另外,睡眠不足、喝太多水或過敏,也會使眼袋看起來更明顯,更顯老態。方法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敲打眼睛四周的關鍵穴位。注意,眼睛周圍的皮膚較薄,敲打的時候力道要輕一些。時間每個穴位敲3 ~ 5 分鐘。Point經常熬夜,加上電腦、手機以及紫外線的刺激,非常容易導致眼睛四周的黑色素沉澱。承泣穴可以活血化瘀,促進黑色素分子的代謝,加速排出體外。此外,當飲水過量,或者睡眠品質不好時,眼睛就很容易浮腫。而四白穴可以補充眼部神經營養,使眼部氣血正常運行,消除疲勞,去除眼袋。消除黑眼圈 以瓷湯匙輕敲眼周由於眼睛周圍較多微血管,因此睡眠不足、眼睛疲勞、壓力過大或長期日曬,都容易出現討人厭的黑眼圈。方法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敲打眼睛四周,注意,力道不可以太重。時間每個穴位敲3 ~ 5 分鐘。Point長期熬夜,眼下老是2個黑圈圈,遮瑕膏塗了很厚也蓋不住,不但看起來沒精神,整個人也好像老了十幾歲。除了輕敲眼眶四周,集中敲打瞳子穴,可以更快消除眼睛疲勞、充血等症狀,達到提神、醒腦,消除黑眼圈的效果。陽光照射、空汙 助長班點皺紋紫外線的照射、髒污的空氣、壓力大、內分泌失調、晚睡等,都會加速黑色素的沉澱,使得細胞缺乏營養,新陳代謝變慢,導致肌肉鬆弛,出現皺紋和斑點。方法用小支敲敲樂或瓷湯匙,輕輕敲打全臉、斑點及皺紋部位重點加強。建議由上往下,依下顎、口唇、鼻部、面頰、眼周、額頭的順序輕輕敲打。時間每個穴位敲3 ~ 5 分鐘。Point隨著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很多人的臉上都會變得暗沉,並長出色斑。地倉穴可以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從而淡化斑點。此外,抗老已經成為現代女性保養的主流,絲竹空穴可以改善面部血液循環,緩解神經衰弱,減少眼角的細紋。(本文摘自/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采實文化)

Menu